我的教师梦作文
儿时,身属陌生的教室,我望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望着身边哭哭啼啼的同龄人,却没有想哭的心情,只觉得他们好无聊。
瞬间,一抹亮白身影闪进教室,身上还散发着一种威严与高贵的气质。“好酷啊!”我不禁喃喃自语。于是,我认识了你—老师。儿时,总认为你是世界上最神气的人。你说东别人不敢说西。
内心的田野开始播撒了梦想的种子—教师。假期里,在家里偷偷模仿你上课的样子是我最喜爱的事,家里的小猫小狗被不幸的掳来当我的学生。我只管让它们听我讲课,不管它们是否在下面尽情的玩耍,打闹。只记得那年的我,5岁。
上小学了,幼小的我才开始明白;一切一切才仅仅开始。“你!听到了没有!”一阵刺耳的声音震破耳膜。扭头看去,发现你正在训学生,昔日的温柔一散而尽,取而代之的是严厉与冷漠,第一次看见你发火时的样子。同学A一无是处的杵在那儿。
没有一丝悔改之意,一只脚连续在地上发出“蹦蹦”的声音,一手横在腰上,目光斜视。你离去,越过我时。我看见你不经意地拭去眼角的——泪!
老师,你哭了吗?为了一个与你毫无关系的学生?为什么?我摇摇头,十分不解。那时的我,9岁。
我来到了初中,一次陪朋友去游玩。临时接到她姨夫的电话。朋友的姨夫是位老师,因为堵车,暂时无法回家,请我们为他是上一会课。我和朋友因为考虑到这是小学一年级课程,爽快的答应了。梦想在今天即将得到一次释放。
我和朋友立即安排学生布置作业,让它们完成好批改,望着他们冥思苦想的认真样儿,令我么不禁失笑。心里想到教师很简单啊!第二批学生看到我们却是满脸的不屑,环顾一下教室问:“老师呢?”我不紧不慢地回答:“老师有事,待会回来,请我们代课。”“哼,你们,我还是等待会吧。”朋友看不下去了,因为不想让我为了她的事被学生讽刺吧,把她猛的一推:“不要装你老大的样子!我们是老师,不是你。大不了你回去,你应该知道被我姨夫知道,你不尊重师长的后果!”那个女孩的脸立即青一块,白一块。要知道,朋友的姨夫是出了名的严。我无奈的摇摇头,看到朋友理直气壮的样子。思绪也回到当年小学老师训斥学生的样还历历在目。那泪光,第一次冲淡了我对老师的看法:老师也很平凡啊!她们总是努力地坚强,其实她们也很脆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一句使我们熟知以耳的诗句,变现了的是老师奉献精神。
奉献精神?“叮铃铃!”上课铃的响声冲破我的思绪,将我拉回现实。“喂!”同桌扯了扯我的衣角:“你到底想什么?”我连忙摆摆手:“没什么。”同桌笑笑:“对了,这次的班会主题是有关老师的呢!好期盼。”我回答道。班会开始了,老师什么也没说,仅仅在白板上打出一幅幅图片:一个孩子睁着她那双大眼睛,从眼神中透露的是求学的渴望,一间土教室,没有课桌,没有板凳,有的是残缺的黑板,破烂的砖头,不完整的屋顶。没错,这是山区,这里过的像与世隔绝的日子,贫苦,凄凉,由于没有教师,所有小山村里的教学质量很低。
日子也算是一天天的熬过去了,在这贫穷的山村,理应是没有人去这种“鬼地方”可他们却来了而且也做到了。他们在这里迁住10年,送走了一批一又一批的学生,也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他们就是教师。他们应该在城市里有更好的教学环境,但他们放弃了,选择了在贫穷的小山区,因为他们内心有一种精神,那时奉献。
我笑了,也许这就是那句诗的真正含义吧!自己也从中感悟了许多,我想做一名教师,不再是因为他们光荣的外表。而是他们那颗无私的心。大家都是祖国里的子民,我愿做一名教师,为国家献出一份力。
这时,心里的田野因为雷电的训呵,雪花的滋润,狂风的轻拂。使我的梦想之花越来越茁壮。
老师,是我的梦,也是我的中国梦。随着国家对教育发展的坚定,也让我坚定了自己的决定:做祖国花园的园丁,哪怕自己仅仅是小小的春蚕,短短的蜡烛,细细的粉笔。也要尽全力让种子开出绚丽的花朵。
未来,因梦而精彩。教师,永远是我的动力,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