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眼睛去看世界,用心灵去感受世界。有人说: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我却说:有,尽管是短暂的。那些细微的瞬间往往被人们所忽视,不易闯进人们的脑海中,而恰恰正是这被人们用眼光一带而过的瞬间促成了人间最美的境界。
微风徐徐吹过我的脸庞,使我霎时感到了春天的暖意,万物复苏,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空旷的田野上刹那增添了几片新绿,它们都在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魅力。我不敢说,人是否也会如此,只知道在人生路上我们都在努力地追求完美,完美自我,寻找自己的亮点。然而就在这艰难的征途中,你是否留意过瞬间的完美?
花总有绽放最艳的时刻,这瞬间的完美你是否留意过;草总有炫弄最绿的时刻,这瞬间的完美你是否也留意过;蒲公英总有翩跹最欢的时刻,这瞬间的完美你是否又留意过?这美丽的瞬间都一次次从我们眼皮下溜走,似乎我们还陶醉在这美好的过程中。都说流星美丽,当划过天际的一瞬间,它把自身的完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失去了弱小的生命;都说彩虹漂亮,它在展示自己绚丽的同时,达到了一种极端的完美。当运动员在夺取金牌的最后一刻里,他们的表现也正是一种完美,而在见证这瞬间的完美时,我们的情感也得到了升华。
对待同一种事物,我们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得到的解答不同,同时捕捉的瞬间也不同。我们往往抓住一个线索,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顺着思路往下探寻,却忽视了其中完美的细节。
这世上完美的事物实在是太多了,任何事物在瞬间都有可能达到完美。我们有时只是窥豹于管中,而这些都被我们的眼睛稀释了。
幽微的花香使我们仿佛认为这瞬间的完美是一种幻境,是幻化出来的世界,可这是现实生活中确确实实存在的。无论我们在哪儿,都应该留意它的存在,而且还应该从中有所感悟、有所触动。是的,我们应该在感动于每一件事物瞬间的完美的同时,不倦地寻找自己的亮点,求得瞬间真正的完美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