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值得做的事,都值得做好;任何值得做好的事,都值得做得尽善尽美。
――《难忘的人们》
亨利谢拉德在底特律中学教希腊语。他有财产,本来不必教书,只因为喜欢这一行,才坚持要教书的。从里到外,他都是一个古怪的人。他身高六6.4英尺,不修边幅,红褐色的头发粗密、蓬乱,脸骨和牙齿的不协调的布局构成了他的面容,上面闪着一对目光锐利的眼睛。皱乱的衣服上沾满了薄薄一层粉笔末。他骨瘦如柴,像一个会走路的稻草人,一个穿着宽松裤子的神话似的人物。
我投到他门下学习时,刚十六岁,易受影响,渴望知道”这么说,你们想学希腊语了?当然,这是一个值得赞赏的愿望。但是我希望你们知道你们面临的是什么。我有言在先:我可是一个不满足于一般好的人。”我不是在开玩笑。我不喜欢好的学生,只喜欢最优秀的学生;我不喜欢较好的译文,只喜欢最正确的译文。”你或是知道某事,或是不知道;或是能做一件事,或是不能做。我将尽心尽力教你们希腊语。我也要求你们尽心尽力来学它。”现在说说学习步骤。你们每天的学习成绩必须达到最优的,发音必须达到最准确的,翻译必须达到最佳的。”为了使你们在学习上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我要求你们把每一个纠正过来的词在黑板上写十遍。如果作了如此纠正后,你们又犯这个错误,就必须把纠正过的词写上一百遍。现在我们开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