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母亲的小学生作文
母亲,赋予我无限的爱,我要真诚的对母亲说:“祝妈妈节日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放学的时候,外面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等我冲出教室,妈妈急忙脱下她的外衣,披在我的身上。还亲切的问:“冷吗?”我说:“不冷。”北风呼呼的吹着妈妈瘦小的身躯。回到家里,我一点儿也没有被雨水淋湿,可妈妈却被雨水教成了落汤鸡。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非常焦急。一会儿拿体温计给我测量,一会儿又给我倒上药,沏上水,然后又用小勺搅拌好,给我服下。就连黑夜也一次次的起来给我测量体温。妈妈为我做了这么多的事,我也要为妈妈做点什么呀。
星期六我早早的起了床,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就连厕所我都拿清洁球清刷的一尘不染。
妈妈给了我无私的爱,我长大以后也要报答妈妈。
母亲,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祥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抚摸着我们这些幼雏的羽毛,鼓励我们去搏击万里长空。
我的母亲也像墙,像鸟妈妈对我呵护倍至,鼓励有加,尤其让我感激的是母亲常常对失落的我进行引导和鼓励,让那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里生根,她是我的第一任老师。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前几年的事,在一次考试中,我居然考了个86分。放学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回家了,我却慢吞吞地整理好书包,“金豆豆”在眼眶里直打转转。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地挪回家。比起往日,书包好像重了好多。树上的小鸟在唧唧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嘲笑我;路上的行人也好像在用鄙视的目光打量着我,发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我眼前尽是妈妈在深更半夜辅导我复习功课的的身影,尽是老师期待的目光,尽是同学们的讥讽和嘲笑……一切的一切,使我无地自容。
终于到家了,妈妈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什么都明白了,她柔和地安慰我,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接着,妈妈还帮我分析了题目,告诉我解题思路。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明白了失分的根源,妈妈也舒心的笑了。
啊!母亲无私地把爱献给了我们,我们才能茁壮成长。来,让我们都感恩我们的母亲,为她做点事,哪怕只是洗脚,擦擦桌椅,我相信,这些微不足道的举动,一定能抚慰母亲那颗疲惫的心。
记得小时侯,我很任性,自己的东西不经过我的同意不能给别人,或被别人拿走。
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表妹在哭,妈妈拿着快要被我扔掉的毛绒小熊哄着妹妹。当时,我非常生气,因为妈妈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拿我东西。我连忙跑过去,把毛绒小熊狠狠地摔在地上。母亲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来安慰我,在表妹走了以后,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使我懂得对人要宽容,要有爱心。
经常在我耳边敲响警钟的,是我妈妈;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守信、勇敢的,也是我妈妈;经常指导我学习的,仍然是我妈妈!
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也是无私而伟大的。我要用心去体会,去感受,才能有资格接受这份爱,这份无价的爱。而今年的母亲节,又让我想起一位哲人说的话: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是啊!母亲给予我的爱,让我永远也忘不了,一辈子也忘不了!
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是温馨的港湾。伟大的母亲——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有一首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是啊,世界上对自己好的就是亲人了,所以我要感谢妈妈。
妈妈,给我生活上的帮助,是巨大的。
每天早上,妈妈都会给比我早起半个小时。睁开眼,准备好要穿的衣服,放在我的枕头边,阵阵饭香,飘入我的鼻孔。啊!妈妈,在这30分钟里,您是那么的忙碌!
妈妈,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背叶圣陶的《爬山虎的脚》。那篇课文写得不是很连贯,所以背起来很困难。可是老师让我们一晚上就背下来!当时上三年级的我,怎么背都背不下来。一眨眼,到了大半夜,我急得都哭了。是妈妈,在关键时刻帮助了我,让我一句一句地背,还给我讲她所见到的爬山虎的特点,让我的脑海中有印象。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背过了那篇课文。
母亲对我们的恩情,一生也报答不完。
学会感恩,学会感恩亲人吧!
妈妈,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母亲节”里,我想对您说声“谢谢”,感谢您对我的哺育,感谢您为我做的一切。
由于我的身体不好,经常生病去医院。在医院里您总是跑前跑后照顾我,打针时您又在一旁安慰我。为了防止我反复发烧,每隔两个小时您都会给我试一下体温,并记录下来。晚上您也不放心,常常睡不好觉,拉着我的手,摸着我的头,直到我甜甜地进入梦乡您才安心。每到这时,我都会感动的流出幸福的泪水,而您却认为是我难受的哭,你就一个劲儿地哄我,我心里对您的感激永远表达不完。
老人们常说:“孩子长一回病就能多长一个心眼儿。”我真是多了一个“心眼儿”,明白了什么是既平凡又伟大,既普通又永远无法还清的爱,那就是——母爱!妈妈,您为我,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咱们家有两个七十多岁的老人,您细心照料着他们的生活。再加上我上学,您的工作,每天忙得您是不亦乐乎。有人曾经问您,付出一切是否值得,您总是毫不犹豫地说:“值得,为了老人,为了孩子,什么都值得!”从您的话里、您的行动里我明白了什么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什么是“百善孝为先”。您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教育着我,教育我长大后要做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懂得回报的人。妈妈,您放心,我一定会做到的!
妈妈,是您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天是您的节日,按照习俗我应该给您送上一束美丽的康乃馨,以表达我对您的深深感激之情。可是我现在还没有挣钱的能力,也不想用家里您挣来的钱去给您买花,就让我把所有的感激都融化在这句话中:“妈妈,我爱你!您辛苦了,做您的女儿我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