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听听那悦耳的声音作文之四
小鸟说它最喜欢飞翔时所听见的呼呼声,那是悦耳的;小鱼说它最喜欢游泳时所听见的潺潺小溪撞击岩石的砰砰声,那是悦耳的;小树说它最喜欢雨点敲击自己的滴滴声,那是悦耳的。风声,水声,鸟鸣声都让人喜欢。
而我,听不懂阵阵风声,声声鸡鸣的美好,却偏爱邻居家孩子吹出刺耳的笛声,隔壁家破车的残喘声。不要诧异,一切是真的。
邻居家人真不知道怎么了,给五岁的女儿买了一个竖笛。一天从早到到晚都呼啦,呼啦。闹个不停,让人不堪忍受,好一次上门劝告,他们却理直气壮,说要培养孩子气质要从小做起。真让人火不打一处来。
邻居的一对夫妇更让人心烦,每天天不亮就骑着他家那辆老爷级三轮,吱吱,嘟嘟,咚咚的声音于是每天将从床上拽起。可天却没亮,只能让人望月兴叹。只不过想卖点早点,起这么早,有必要么?将近年夜,又把他们那破车弄回来,吱吱作响,搬上搬下,谈谈笑笑,好像忘记疲倦,这时邻居女儿还在呱啦,呱啦嚷着,真是豪华二重奏啊!
偶尔去同学家,真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我不由赞叹说:兄弟,你这窝可谓独处宝地啊。他反到笑问:你那地方不也很好吗?每天二重奏,早点打三折,让我无地自容,可真是丢人到家。
太阳已射入山后,火红的光辉却还舍不得人间。鸟儿在啾啾叫着,真迷人啊!这是我突然听到一种声音,说不清是羊咩咩还是人喊。怎样也挥之不去。同学在我旁边,笑着我怎样,我这二重奏也不错吧。我迷惑不解,他就把我带到一间破旧屋前。我听到一个男孩轻咩到,羊被扑倒在地。而一旁一个慈祥女人在耐心纠正:是阳光普照大地。他一遍遍重复着,男孩则在一旁认真点头。
回家路上朋友对我说:这男孩是弃儿,估计智力有问题。这女儿心肠好,收留了他。有一天男孩喊她声妈妈。这女儿是泪流满面。于是一天有一天的教他,你看,我这二重奏怎样。
到家里,我再听到杂乱竖笛声,听到的却是父母对子女的希望,也听不到吱吱汽车声,反而是邻居对子女大的希望,多么悦耳!
让我们听听真正悦耳声,那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