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21世纪的我们,身处花季的青少年,都向往着自我个性的空间!
这是一个个性的时代,新潮的东西不断在我们眼前呈现。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个性,因此世界看起来才不会那么单调、枯燥。
我所说的个性,并非身着奇装,并非怪异,也绝不是叛逆。
那什么是花季的、属于我们的个性呢?别急,听我慢慢道来!在这个竞争的国家,务必要有竞争能力,在这竞争的社会也要有竞争意识:比学习方法、比道德修养、比学习精神……在这竞争的世界,花季的青少年们,要敢于竞争!
在这同时,要认识到,必须要有自己的个性!处于花季,我们不希望与他人有同样的形象,别为这而苦恼,我们的思想各不相同,才会不断有新理念、新的光明大路,我们的性格有差异,才会有鲜明的个人形象!
每个人都是一片树叶,但是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在创新年代,要有自己的个性,花季的朋友们,我们有着独特的个性,既然有着这么宝贵的财富,为何害怕与他人有相似之处?
大胆地发扬你的个性吧!别忘记,花季的我们有着与众不同的性格,都是世界的主角!
为梦想而努力奋斗吧!
相信自己能行!
2022作文推荐 作文:那文化,那汉字,那魅力
世界上有一个伟大的国家,她的每个字,都是一首优美的诗,一幅美丽的画。这个国家就是中国。
——题记
它是华夏文明的瑰宝,它经受住了五千多年的岁月洗礼,愈发熠熠生辉。它从最初的被刻在龟甲兽骨上的简单符号,在千百年来的发展中,融入了中国人的智慧、丰富的想象力以及心血,使得它渐渐蜕变,更散发出迷人而成熟的魅力。
它便是中国汉字,触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弦。
有人说,汉字是语言与视觉的复合艺术,这种艺术的威力直接震动感官。这便是我最喜欢汉字之处。汉字里,有着难离远去的情谊,带着淡淡的忧伤,蔓延在一字一句里。
就如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读着这首诗,心中也感受到了诗人的迷惘而又有着朦胧的希望,触碰着我们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让我们不由自主地一同追寻那位撑着油纸伞、在雨巷中像梦一样飘过的姑娘的足迹……
又犹如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看似简单的文字,却让人陶醉、让人着迷,真挚、隽永的情感牵绊着多少人的灵魂!
我想,这便是汉字的魅力所在,每一个字,如诗、如画。
文人笔下的文字,灵动而富有生命力,汇聚成了源远流长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长河,成为了每个华夏儿女的根。
汉字里,有难以割舍的亲情,有感慨时光飞逝的悲伤,有遗世独立的豁达……由它衍生的中国古诗、中国书法,更使得中华文化生生不息、历久弥新。每一个方块字,都被赋予了独特的情感与感染力,这伟大的汉字便是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沉淀。
汉字像血液般注入我们的身体、我们的生命,我们惊叹并折服于它的魅力的同时,更遨游在文字构建的爱与生命力、文化与哲学交融的世界里。
翻开厚重的书本,让汉字在心灵中流淌,品味着它悠远的情怀,洗涤自己的灵魂。
愿每个华夏儿女都能唤醒心中对汉字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