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什么让我感到温暖之四
张恒勖
我的家人最让我感到温暖,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姥姥照顾好我的生活起居,做最好吃的饭菜,买好多水果让我吃。姥姥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吃饱饭才能有精力学习”。而姥爷给我的是最好的陪伴,每天接我放学,陪我写作业。姥爷对我要求很严,字要写好、写漂亮;做题要快、要认真。我做好了就表扬我,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通常说Hug),姥姥姥爷让我温暖。
然后,是爸爸妈妈让我温暖。爸爸陪我做拼插(比如LEGO、轨道小球等),带我去上课外班,和我一起在新疆锻炼,滑雪的时候,有爸爸陪伴着我,让我感到开心、幸福、快乐和安全。妈妈是开心果,总在我哭的时候抱着我,可是过了一会儿,她就哈哈大笑,让我的伤心和委屈一扫而光,这简直让我哭笑不得,我也就跟着哈哈大笑。
生活在时刻被关心的大家庭中让我感到温暖。
我想念父亲的眼睛。一双黧黑的瞳孔里放射出的光隐忍又透彻,这使得他看上去,让人想流泪。他的睫毛永远比我长两毫米,就像华丽而伤感的阿根廷瀑布。让我着迷。想想,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看看这双眼睛了,害怕自己一不小心会溢出泪来。
一日放学回家。我看见父亲正守在饭菜前,双手撑着脑袋,眼睛一张一合的,似乎很累。兴许是感觉到我回来了,父亲恍地抬起头来,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他的眼里便一扫方才的疲惫,对我微笑道:“回来了,饿了吧,我去把菜热热。”转过身,我悄悄地拭去眼角的泪。父亲,你辛苦了。
小时候,在寒冬的夜里,父亲总是牵着我的小手上街吃夜宵。每当我和热腾腾诱人的食物打着持久战的时候,父亲总在一旁静默地看着我。那时感觉父亲就像冬夜的守护神一样,眨着眼睛释放温暖,使得在寒冷的冬天里,我依然倍感温馨。
我想念母亲的怀抱。也许母亲抱着孩子是再寻常不过的事了。但是,在我可寻的记忆中,被母亲抱在怀中,似乎只有那么一次。那年,我七八岁左右,跟着母亲回乡下去。不巧长了水痘,乡下的条件不好,我既没有去看病,也没有擦药,浑身奇痒难忍。因为这病容易传染,那段时间,我几乎是一个人度过的。
母亲看着我躺在床上,痛苦地扭动着身躯,两只手疯狂地在皮肤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血痕,呻吟着。突然,她一把将我揽入怀中,轻轻地抚摸着我长脓包的地方,喃喃语:“不怕,妈妈在这。”一切都显得小心翼翼。空气中,有种惬意的温暖在缓缓蔓延着,渐渐的,我松开了双手,在母亲的怀里沉沉地睡去了。如同躺在黄昏里酝酿出的温暖摇篮,母亲轻柔的歌声在我耳边回荡,使得周遭的一切都充满幸福的甜蜜香味。
如果可以,我希望那满身的水痘永远都不要消失。
我想念姐姐的手。姐姐的手既不细腻,亦不白皙,却是无人能及的。正是这双平凡而厚实的手,带着我穿梭在车水马龙中。我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每次过马路的有惊无险正体现了我的性格所在。在我还是懵懵懂懂的时候,时常与姐姐发生争吵,一战下来便是好几天不说话。一日,我们又开战了。站在红灯停的路口,我与姐姐大眼瞪小眼,撅着嘴,“哼”了一声,各自别过头去。眼前一闪,绿灯亮了。姐姐不情愿地拉着我的手,径直地向前走去,依然没有回头。一瞬间,我怔住了,心里有种异样的东西在萌发着。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我仿佛听不见声音,看着姐姐的嘴,一张一合的,竟有点想哭。“发什么呆啊,快走啊。”“嗯。”我低下头,加快了脚步,握紧了那只被紧握的手,如同握住了整个世界。大手牵小手的温存,在心里缓缓地荡漾开来,像是遍地盛开的花儿,美美的,香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