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眼中,春节是一个思念与团圆的日子。每年春节前夕,即使离家再远的游子也会回家过年,和亲人一起吃团圆饭。在春节前夕,在火车站、机场到处的人都拎着大包小包,脸上露出难以掩盖的笑容。他们每年都在等待着这一天。
到了晚上,但我跑到阳台看烟花时,天空中炸开了一朵朵礼花,烟花把大地照的如同白天一样。“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宋代诗人王安石的《元日》,它说出了新年又有了另一番的景象。
春节是一个喜庆欢乐的日子。街上人来人往,红灯笼高高挂着;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上了“福”和春联。街上的人们穿着新衣服,拎着各种礼品去拜年,给亲朋好友送上新年的祝福。
春节是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人们打扫房间,驱赶去年的晦气。人们告别了旧的一年,迎来了新的一年,每个人都以愉悦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新的生活在向我们招手,我们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我们应该在新的一年里开创属于我们自己崭新的未来。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是人们喜欢的节日。他代表了人们的祝福,人们的心愿!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生活中处处有惊喜:“福兮祸之所倚,祸兮福之所倚”,上周四发生了一件难忘的事,颇令我触动。
那天,语文老师估计因为天朗气清,草木茂盛,竟然只留了一丁点儿作业,我简直不敢相信,再加上我在学校已经完成了一些简单的任务,今天晚上也许能在十点半之前完成作业,我满怀信心地在吃饭前写完了历史作业。正在加速吃饭的时候,爸爸的手机来传来一条噩耗,一个语文老师发来的“大祸”:“由于外校的某位老师发现四班有些人在这一学期变化比较大,所以特意选定我们班写一篇征文《生活因你而更加精彩》。明天会有老师来收。今天语文作业就不写了。”
这下我在十点之前完成作业的希望彻底破灭了。今天可是“平常日”,竟然给我们留了作文,还要明天交,而且题目还这么变态,简直是不给我活路走。老祖宗说得对:福兮祸之所倚啊!我就不该那么乐观。
当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心想直接放弃,毕竟老师也没强调必须写,干脆直接洗澡睡觉。转念又一想,我还是写吧。毕竟是外校老师我们布置的,我总不能丢了我们班的面子,只好拿来手机开始拓展自己的思路。
老爸看我一筹莫展的样子,开始给我分析作文的题目,还给我讲了如何去构思,甚至都讲到了选什么材料。就这样,在老爸的开导和那些范文的帮助下,我重拾了希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挣扎,我写出了一篇自认为完美的作文,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可当我抬头看表时,已经快12点了,看来以后不能高兴得太早啊!而且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乐极生悲。
第二天,我信心满满地等着收作文,可班上大部分的人都没写。我有点失落,原来想放弃的不止我一个人。正当我郁闷的时候,语文老师宣布:交过作文的人,本周末可以不用写作文。哇噢!我的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忽高忽低。这下又变成“祸兮福之所倚”了啊!
生活就是这样,时时充满惊喜,就像一个潘多拉魔盒,你永远不知道打开后有什么等着你。这件事也告诉我不要轻易放弃,你所做过的努力,都会毫不保留的给你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