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往的一所中学作文
小学的摩天轮已经停下,两千多个日日夜夜换来的是初中更广阔的学习天地,尽管不舍,尽管有泪,尽管微笑,终究抵挡不住分别时的你往东走,我往西走,校园里的树木总是在老生离开母校和新生踏入母校的时候绿得最美,仿佛是老生用心血奠定了新的基础,颜色略为加深,就如我们,已经在慢慢长大。真的舍不得,舍不得又如何,只有怀揣起伤感与眼泪,慢慢地,慢慢地抬起头来,向往着阳光,向往着快乐,向往着未来,向往着一所好的学校。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正因为这样,人们才多了一份向往,一份憧憬,人可以等待,但不可以没有期望,没有所盼,有了希望的曙光,我们才能勇往直前,永不服输。对于马上就要升入中学的我,心中不免对未来的中学有着一份美好的憧憬,我向往这样一所中学 首先,我希望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能够让我们自在舒适地学习、玩耍。早上,我们迎着晨曦快乐地走入校门,精神百倍地和老师同学们问好,深吸一口新鲜空气,轻快地走上楼,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阳光透过干净的玻璃照射在我们的桌子上。准备一下,开始新的一天。老师随着铃声准时地踏入教室的讲台上,微笑着开始给我们讲课,粉笔在老师的手中不一会儿就变成了文字的精灵,老师轻轻一转,手指投影仪,更加清楚的为我们讲解课程,图文结合,让我们轻松学习。下课了,我们能够在健身器材上锻炼,可以在篮球场上穿越,可以在足球场上奔跑,可以在乒乓球场上扣球,得到充分的休息,为下一节课做好准备。所以,这一切离不开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拥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或多或少也能够让我们向成功迈向一步。 优雅的树木离不开辛勤的园丁的修剪,优秀的学生离不开伟大的老师的辅导。老师对于一个学生,乃至一个学校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我希望我的老师能够对于学生一视同仁,不对学习成绩好的同学特殊照顾,也不看不起成绩不好的同学,每一个同学都是一样的,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或许有的同学在学习方面比较差,但是并不代表他别的方面也不好,而成绩好的同学也不是百分之百优秀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虽然文化课很重要,但是成绩不好,不代表因此而没有前途。并且,很多科学家小时候都非常淘气,但终究还是取得了世界瞩目的科研成果,比如爱因斯坦,法布尔,爱迪生等等。所以,我希望我的老师能够同样对待每一个同学,用真诚的微笑面对每一个同学。 以前总是听到高年级的同学抱怨作业太多,常常要写到十一二点,所以我现在也对初中生活有着一定的恐惧感。在我看来,留那么多的作业根本没有什么作用,基本上学生都会应付了事,那么又起了什么作用呢,我知道,有很多题型需要我们练,有很多公式需要我们掌握,我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但是,方法是不是应该换一换了,有这样一首歌:老师家长你听我说,春天只有一种颜色太单调,折了翅膀的小鹰,分不高我认为这句歌词唱出了学生们的心声,在我们这个美好的青春,自在的天地里,只有一种颜色是否会太单调,只有一种动作是不是太枯燥,而这种教育方法呢,真的很有效吗,众所周知,美国的教育方法与中国大有差别,美国的教育方法是让孩子自在学习,而这种教育方法让中国的教育者嗤之以鼻,但我们也应该注重结果:美国的教育方法培养出好几十个诺贝尔奖获得者,而中国呢,寥寥无几,正因为孩子多玩,多动,才会发现奥妙,而一直坐在那里背公式恐怕只能在一直接受别人发现过的成果吧,所以我希望,老师能够少留一些作业,让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因为有了芳香的花朵,所以有了累累的果实;因为有了蔚蓝的天空,所以有了快活的鸟儿;因为有了清澈的河水,所以有了游人的欢笑;因为有了一流的学校,所以有了优秀的我们,成就了我们的未来。这就是我向往的一所中学,它时常在我的梦中向我招手,给予我希望,给予我动力,不久之后,给予我一个光明的前途,我笑了,甜甜的笑,快乐的笑,会心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