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过生日
墙上挂钟的时针已指向九点,十点。
在焦急而耐心的等待中,门铃终于响了,传来了妈妈熟悉的声音。
“妈妈,祝您生日快乐!”妈妈一迈进家门,我就像只快乐的小鸟一样迎了上去。家里温馨的壁灯亮起来了,乐曲《祝你生日快乐》动人的旋律萦绕耳际。呈现在妈妈眼前的,有餐桌上那散发着清香的康乃馨,造型美观的蛋糕;还有我刚刚精心制作完成的壁挂:“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站在门口,仿佛做梦一般。当爸爸走上前祝福妈妈生日快乐,并告诉她这一切都是我的“杰作”时,妈妈的眼圈红了,眼里噙满了激动的泪水。妈妈紧紧地把我搂进怀里,喃喃低语着:“我的孩子长大了,我的孩子长大了。”
给妈妈过生日,这是我什么时候有的想法?哦,对了,是今年我过生日的时候。
每年,不管店里多么忙碌,妈妈总忘不了我的生日,总要郑重其事地为我庆祝。今年,妈妈患病了腰间盘突出。整天忙里忙外的妈妈只好躺在床上,几乎不能动弹,连翻个身都会疼得浑身冒汗。可就是这样,妈妈还是没忘了我的生日,嘱咐爸爸别委屈了我。我说:“妈妈,您都病成这样了,干吗还惦记着我的生日呀!”
“每年生日,说明你又长大了一岁。妈妈盼望你早点长大呀!”妈妈微微笑着说。
长大?是呀,十几年来,我在爸爸妈妈的庇护下无忧无虑地成长,他们为我花费了多少心血,我又为他们做了些什么呢?没有,什么也没有!更让我愧疚不已的是,我年年享受着自己的生日,爸爸妈妈的生日是哪一天我都不知道!
我撒娇着看了爸爸妈妈的身份证,悄悄开封了陪伴多年的储蓄罐。我要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
在妈妈生日这天,妈妈夸我长大了,不再只是盼望。
我盼望爸爸的生日快点到来。
我要让爸爸妈妈天天都有生日般的感觉,我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