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放鞭炮了。清晨,一阵又一阵的鞭炮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噢,对了,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外面的天气阴沉沉的,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我到世界动物之窗的热情。因为扬州日报社组织小记者相聚动物之窗闹元宵。
吃过饭,我早早地乘坐公交车到动物之窗公园去,还没到公园站台,就远远看到公园门口人头攒动。好多辆汽车停在马路边。看到这个情景,我赶紧下车,走进公园,来到公园的广场上。扬州日报社小记者的横幅在空中随风飘荡。有带队老师在召集四所学校(育才小学、育才实验、扬大附小、梅岭小学)的小记者集合。
集合完毕,紧接着带队老师领我们来到动物之窗的大厅,大厅的墙壁上都是关于各种动物的介绍和说明,有不怕冷的动物、有趣的鸟儿、骆驼为什么耐饥……还没来得及细看,韦老师进来了,大家是一片欢呼,原来韦老师将给我们介绍元宵节的习俗。大家都举起相机拼命拍照,我被包围在人群中,既听不清讲话,又挤不到前面去采访,决定到外面的回廊去猜灯谜——这可是元宵节的一个传统节目。如此有趣的活动,又怎能错过呢?一条条写满灯谜的红丝带在风中飘扬。从刚一开始进大厅经过这儿的时候,回廊这儿就聚集了很多人,一拨又一拨,男女老少。有的沉思,有的浏览,有的欢呼,大家都非常自在地玩乐着……
我猜了一会儿灯谜之后,全体小记者来到广场空地上,这里早已为我们准备了更加有趣的游戏节目,滚铁环、拔河、比赛穿卡通人物衣服……
滚铁环是爸爸妈妈们小时候玩的游戏,我们大多数小记者都滚不起来,我也不例外。我最感兴趣的是拔河比赛,首先上场的是我们育才实验队PK育才小学队,我们育才实验队的同学精神抖擞,有的把头抬得高高的,有的紧紧咬着牙,我在绳子后面看不见前面,但也拼尽了全力,过了一会儿,我的手不知道怎么了火辣辣地,但是我不管,仍是用力拉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绳子一点一点向我们方向移动。旁边啦啦队的叫喊声一声比一声响,一声比一声快。突然“耶!”的一声,我们育才实验队赢了。同学们欢呼雀跃,心花怒放。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最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五点,我们小记者的活动就这样圆满地结束了。真的好难忘,xx年在动物之窗过的这个元宵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