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每当吟诵起高适的《别董大》时,我的眼前总会浮现出大家送别冯千瑶同学时的场景。
冯千瑶同学要搬家了,她要转到新家附近的龙湖小学上学了。在三年级的结业典礼上,老师和同学们为她举办了一场隆重的欢送会。只见冯千瑶缓缓地走上讲台,深情地朗诵起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随声附和着。在这一声声真诚的诵读声中,我们的耳畔回荡起她上课时清脆的发言声,眼前浮现出她下课时与同学们嬉戏玩耍时的场景我们都舍不得这位与我们相处了整整三年的老同学啊!
冯千瑶刚朗诵完,她的同桌吴雨航拭去了眼角的泪水,热泪盈眶,呜咽着说:冯千瑶我们大家都舍不得你你到了新学校一定会再交到许多好朋友的!他的话音刚落,李彦哲同学又站了起来,一字一顿地说:冯千瑶,我们都忘不了你,你转学后,我们会想念你的!我也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祝福冯千瑶同学在新学校里天天快乐,学习进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冯千瑶,无论你在哪里生活,低和同学们都是永远的朋友!
长亭外,古道旁,芳草碧连天大家的歌声,送去了对冯千瑶的祝福,也带去了对冯千瑶的想念。
人生中,有些朋友会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有些朋友则不得已和我们分别。无论朋友们身处何方,他们都应该将这份友谊珍藏在彼此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