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风景这边独好
望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亘古不变的是心中那片家乡的花海―大丰荷兰花海
花海坐落在家乡的一角,儿时的我就已爱上这儿,这片花海承载着我无数的童年梦。
去年五一,我又重游花海。才走进大门,那清新的芬芳就扑鼻而来。放眼望去,绿草如茵,满满都是盛开的花儿,大片的五颜六色的花儿织成飘逸的绸带,在春风下肆意地舞动着。在花海的尽头与天际形成了彩色的交界线。
天是碧蓝的,明亮的宛如一颗硕大的蓝宝石般深邃空远。天空中着飘着的几朵洁白的云朵,悠悠地,缓缓地,没有墨色的渲染,没有线条的勾勒,只是用白色的颜料大胆的涂鸦,那云朵时而如骏马奔腾,尘土飞扬,时而如巨龙翻滚,波涛四起。偶尔几只鸟飞过,划破着宁静的天空,伴着声声鸣叫。郁金香和河水融为一色,又彼此遥遥相望。不禁想起了王勃的那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我移步向前,边走边看,漫步在这花间小径,每一个拐角都会带给你惊喜。这不,大片的郁金香忽地铺在眼前,正开得热烈奔放,姹紫嫣红,多姿多彩,犹如梦幻般美丽的画面,瞬间就被触动心弦。
有的灼灼如火,随风摇曳,远远望去,宛如一个个高脚酒杯,赞美这美丽的景色呢;有的金光闪闪,妖娆的花瓣带着青春的柔媚与活力;亦有如琥珀般。最为特别,花瓣是以粉白居多,清新素雅,镶着花瓣顶端的那一抹红,似胭脂,娇艳婉约又含了一丝俏皮。大片盛开的郁金香与蓝天、白云、草地、建筑遥相呼应,满是小清新里的文艺风,看醉了路人。
微风乍起,空气里弥漫着阵阵花香,或浓或淡,香气似乎也是彩色的,梦幻一般轻轻地笼罩着我。恍惚间觉得忧郁与烦恼都已不存在了,那一条条美丽的绸带,在我心上滑过,留下一片芬芳。
阳光下的花海就如一幅油画,周围的人仿若在画中游。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在花丛中停留,她俯下身,用嫩白的小手抚着一朵半开的花朵,学着大人的模样,闭着眼睛,鼻子就着花用力地嗅了嗅,享受着,嘴角上扬洋溢着甜蜜,圆圆的脸蛋上写着满足与惬意。此时在她的心里,一定装着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吧!
暖暖的阳光洒过头顶,洒在花丛中,听鸟儿欢唱,闻花儿芬芳,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好不惬意。花是美的,人亦是美的。此生若做不了菊一样的隐士,做不了莲一样的君子,为何不做一朵郁金香呢?用芬芳书写生命,用热情挥洒人生!
行走于世间,万水千山,百般流连,总有一处风景令我难忘,便是家乡的花海吧!家乡的花海令我魂牵梦绕,只因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