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四年级风景作文
我们小区在临平镇东南角,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兰惠家园”。它和别的小区一样有高楼、花坛,大片大片的草地……最吸引我的是大家视而不见的一个角落——一片小菜园和一片长满菱角的水面。
一条小路通往菜园,菜园分为三大块,冬瓜、豆角、丝瓜各成不同的地块,走进茂盛的冬瓜地,一张张绿色的叶子,挨挨挤挤。一阵风拂过,叶子就漾起波纹,真漂亮!再细细一看,整块冬瓜地是一个天然的半圆。我在这半圆之间穿梭,不时停下来小心翼翼地扒开叶子,胖胖的冬瓜就躺在地上,外面还披着一件薄薄的“纱衣”,爸爸说:“这是大冬瓜,还有小冬瓜呢。”我扒开另一丛叶子,果然,一个小冬瓜入我眼帘,真的小,和我的手臂一般粗细,嫩黄的,真是个别样的瓜。
我们绕了个大弯来到豆角地,这儿的豆角种类可多啊!大的、小的、长的、短的、紫的、绿的、又紫又白的……我们继续走着来到丝瓜园,我还是头一回发现有棱的丝瓜,这些丝瓜像秋葵,但比秋葵硬多了。有一些丝瓜胖胖的,看上去会把架子拉跨。
走出菜园来到长满菱角的小河池。河里那一片片迷你的荷叶铺满水面,扒开看一个个菱角映入眼帘。我伸手去摘菱角,菱角的外壳很硬,还有青色和红色的两种,细细一看,它有四个角,像一个饺子。我把另外一片荷叶扒开,竟然还有双头菱角,像一个金元宝。
菜园、河面是小区里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