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小学作文
那是在我五岁放寒假回老家时发生的事
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能让我领会到这句话本意的事,是我五岁那年亲身经历的事。
那是在我五岁放寒假回老家时发生的事。那天,我和一个比我小的女孩儿在桥上玩,玩着玩着,我们玩累了,于是我就用零花钱买了两个汉堡,一个给了她,另一个留给自己。
买回汉堡之后,我没管小女孩儿吃没吃,自己三两口就吃完了。吃完之后我发现她呆在那里,好像在想什么似的。“嘿,你想什么呢?”我问她,“我……没……没想什么,”她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不……我不饿,我回……回家了再吃。”说完,她就走了。我经不住好奇心的驱使,便贼头贼脑地跟了上去。我发现作文她来到一个小土房子里,原来里面住的是她那年过八十的祖母,只见她端来一盆驱寒的洗脚水,给她的祖母洗脚,她的小手抚摸着祖母的脚,眼睛里流露出对祖母的无限恭敬,而祖母布满皱纹的脸上流露出的是安详,也是疼爱。帮祖母洗漱完之后,她便拿出刚才我给她买的汉堡,一口一口喂给祖母吃,祖母吃得可香了………站在门口的我顿时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泪,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她处处关心我爱护我,而我时常漠视她为我做的一切,更没有为她端一杯水,洗一次脚。想到这里,我的内心变得忐忑不安。
既然动物和小女孩都知道感恩,我不禁羞红了脸,我一定要给妈妈道歉,并且一定要懂得感恩。
酸酸甜甜的寒假生活
人生如夏花般灿烂?我们的寒假生活呢?是如糖果般甜蜜?还是如咖啡般苦涩?亦或是如烟花般灿烂呢?一起打开“滋味”的话夹吧!
牛奶糖
年三十,红火日,红对联,红灯笼,红红火火过大年!今年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次年三十!在以往,一张大圆桌上摆满了美味,但却透露着空旷,一种无法言喻的寂寥。在这次,大大的圆桌显得十分拥挤,一大家人把平常空旷的客厅坐得满满当当。挤得身上十分暖和,漫延到心里。个个全挤在厨房里,使得寸步难行。妈妈发挥当家人的气势,大家一哄而散。喊吃饭了,全都老老实实的坐在椅子上。我们小孩自坐一桌,眼巴巴地望着厨房,菜一端上桌,我们就化身为强盗。连忙拉帮结派,实行抢菜行动。气氛一派激情似火。就好像吃了奶糖一样甜丝丝的。
冰淇淋
饭吃饱了,就该干正事了。心里怀揣了只小兔子走向大人们的那一桌,心中一想到红包就激动不已。从奶奶开始,说着想了很久的祝福语。听着长辈们赞美的话,心里像吃了甜甜的冰淇淋一般。一圈下来看着挺着西瓜肚的口袋,我爽呆了。饭后和哥哥作文姐姐们一起去玩,看到卖冰淇淋的,就想要吃。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想法,我在最后面磨叽。一想到可以不用自己出钱就特别高兴。冰淇淋你就神啊!但不愧是“姜还是老的辣”。谁知道尽然是在最后面的出钱,我望着天欲哭无泪。肉疼啊!我的钱钱啊!冰淇淋我在也不拿你比喻了,虽然甜,但还很凉。悔啊!
十二点绚烂
坐在床上,用手机当裁判玩着游戏,玩得热火朝天。完全忽视了时间。电视里的十二声钟声唤回了沉迷于游戏的心。一股脑的全挤到窗口,向外张望着。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天空绽开了朵朵绚烂。烟花就好像巨龙腾飞,又好似金蛇狂舞,却又像万马奔腾…细如扶柳美如秋菊,千姿百态。红的似火,绿的似玉,黄的似金…五彩缤纷。这里停止了,那里就又开始,使得我目不暇接,声音也此起彼伏。似动人的音乐,使人沉醉于其中,即使是黑夜也如白昼一般耀眼光亮。为这本就美丽的夜设了一道绚丽的百花齐放。
寒假眨眼之间就匆匆流逝,还来不及细细品味。此刻再次回味却也不免沉醉于其中,这美好的境界,以至于流连忘返。
难忘的寒假
快乐的寒假生活一晃就过去了,虽已开学两周,可寒假里的事情还是记忆犹新,仿佛就像昨天刚发生似的。今天我要讲一讲寒假里最有趣的事情——滑雪吧。
我们来到滑雪场,租好雪圈,我迫不及待地冲向雪坡。远远的我就看见洁白发亮的雪坡,一股冰凉的气味扑面而来,一阵阵凉爽的风从耳边呼啸而过,人群中传来一阵阵刺耳的尖叫声,那刺耳的尖叫声仿佛给我打了一针兴奋剂,更加卖力地朝传送带跑去。
我正要上传送带,这时妈妈说:“咱们步行上去吧,运动能使人变暖和。”可我根本不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还要上传送作文带,边走边嘟囔:“人类发明这么高科技的玩意儿,不就是图个方便快捷吗?”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雪坡最高处,这时我才发现寒风刺骨,冷得要命,我的牙齿也不停的打颤,感觉空中好像下了一阵冰雹,身子被被冷水浇了一样,又感觉过一会儿就要结冰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爬上来了,看着我瑟瑟发抖的可怜样儿对我说:“你看很冷吧,我可一点儿都不冷,你下次上来也步行吧。”我想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以后我每次都步行上来,看着别人冷得直发颤,我却汗流浃背,才知道这才是运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