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上双眼,用心倾听。生命中,无所不在又让心灵畅快的,是什么?是声音。有的声音能让心静下来,有的却很吵杂,你听到了吗?
幼儿园的时光,我最常触碰到的地方,不是温暖又舒适的家,而是保姆的家。每当听到保姆轻柔的谈话声,就会想起她的脸。沙沙,树正在为小树苗唱着歌呢!吱吱,鸟妈妈正在为它的小宝贝哼着摇篮曲。这些天籁的美妙歌声,也变成陪伴我入睡的催眠曲。
滴答滴答,一阵阵的雨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只听见劳累不堪的父亲躺在床上发出呼!呼!的打鼾声,似乎变成了独一无二的交响曲。乍然出现的开门声,打断了正享受清亮歌声的我。那句:怎么还没睡?要不要唱歌给你听?耳畔响起了母亲那轻快又婉转动听的歌声。睡意不停诱惑我,让我有了想睡的感觉,眼皮也缓缓阖起,一句:我爱你!打破了沉静。这支曲子,也拉进了我和母亲的距离。
天籁,无时无刻地回荡在你的身边,夜,不再寂静无声了,滴答的时钟,也让我们明白时间的可贵。天籁,也许带给我们欢笑与快乐,也许带给我们感动与幸福。你仔细的聆听,就会听到天籁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