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记叙文范文。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比如:画画,跳舞,骑单车等,而我的长处是坚强!
我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看到很多大哥哥、大姐姐骑着单车,我很羡慕,于是我也想学习骑单车。回到家我就问爸爸:“爸爸,我能不能学习单车呢?”爸爸突然严肃地对我说:“你想学单车,那摔跤了可别哭哦!”于是,爸爸把我的单车辅助轮给拆掉了。我心里想要是没了辅助轮,我可是很容易就会摔跤的,但又想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学单车的时候,肯定也摔过很多次。于是我就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学习。爸爸,帮我拆了辅助轮之后,我们就去了小区里面的公园学习骑单车。刚坐上单车,我就立马摔了一大跤。但我又坚强地站了起来,继续模仿爸爸教我的方法,去学骑单车。经过多次努力,我发现我有一点稳了,正想高兴,结果我又控制不住车,就又摔了一跤!不过我没有哭,又爬起来继续练,一直练到脚都摔伤了,可是我还是没有放弃。
经过刻苦的训练,我终于学会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厉害呀!请为我竖起大拇指吧!
[写作借鉴] 秋天记叙文(篇三)
人们都说:“秋天是金色的,是清爽的,是令人向往的。”是啊,秋天的确很令人喜欢,但有一件事我却记忆犹新。
记得那次,在小学的校园里,到了自习课,我们这些校运动员该去我们残酷的训练了,为我们去参加秋季运动会做准备。我的项目是跳。没错就是跳高和跳远。跳高对于我来说还是蛮轻而易举的,每年参加比赛都拿名次,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可是跳远还是挺让我担心的,不过还好,每次比赛也都拿到了名次基本第四第五,这我已经很满意了。可是在学校里练的时候,都很不易,老师一次又一次的拿他的经验鼓励我,可我每次都按照他传授给我的经验努力去做。一次,两次,三次……还是不行。
于是老师利用余下的时间给我讲述了跳远的步骤,基本做法和要求。还告诉我一些人生哲理,他说:“每一项体育运动都如同我们的人生历程一样,不光是跳远,你知道你的不足在哪吗?”我无奈地摇摇头,表示不理解。老师说:“我们要用心去干每一件事,不管大事小事,这件事对你重不重要你都要用心去干,无论成功与否,当然,只要你用心了,就一定会成功,吉鸿昌先生的一句名言说得好:"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我们干什么都要一步一个脚印,安安稳稳的,用心去干,学习也好,做事也好,都要这样,只有这样才会获取成功。”我点了点头,说了句“我明白了。”
听了老师的话我深受感动,按照老师给我讲述的道理,我去比赛了,第一项项目就是跳远,主席台上的老师说:“小学女子组跳远比赛就要开始,现在进行第一次点名,请参加小学女子组跳远的同学做好准备。”我缓缓的走到了跳远的比赛场地,这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感到很慌张,不知不觉瞅了一眼老师,面目紧张的老师对我点了点头。我顿时有了点儿信,到我了,这时我的心不再忐忑,而是想着:我一定行!我站在我那用树枝在地上画的弯弯曲曲的线上,做足了准备,先是助跑,用我那长长的腿迈着敞开的步子,和用我那充满力量的胳膊前后挥舞着,到了踏板处我用左脚用力的踏了一下踏板,向前飞跃,成功了,跳得很远,比在学校训练时跳的足足远了40公分,我都不敢相信了,这时我们学校的运动员们用力的给我鼓掌,这我才缓过闷儿来,原来这是真的,我急忙跑到大家跟前和他们一起紧张的等待着我的名次,是第二名,虽然没有第一,但我用心了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已经很开心了。这时老师走了过来拍着手对我说:“我还真是替你捏了一把汗呢!”说完老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这时我的心情很激动,当然更多的是开心。
这就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经历,当然在这个秋天我也收获到了很多很多,明白了老师对我说的道理——用心去做每一件事,不管成功与否,都会出现惊喜。
作文范本: 蚂蚁记叙文(篇三)
我从小就喜欢观察小动物,比如小蚂蚁,小蚯蚓之类的。你看,今天我又与我的朋友相见了!
“嗨,朋友们,近日可好呀?我想死你们啦!”哦,不好意思,因为小蚂蚁们都在忙碌着呢!没听到我讲的话,算了,不打扰它们拉!我们就悄悄的跟踪它们吧,看看它们到底在忙些什么。
哦,你们看,它们在搬家呢!嘘,太大声了,小声点!你看,他们多勤快呀,一只也没有偷懒,该搬食物的搬食物,该搬泥土的搬泥土,该搬卵的就搬卵,没有休息,也没有偷懒。
嗯?前面有一条大河,该怎么过去呢?如果绕道走的话,要走很多冤枉路啊!大家都乱成一团……作为好朋友的我呢,当然也得帮一帮他们咯。我随手拿了一根树枝,放在大河的最中间。这时,一只聪明的小蚂蚁发现了啦,赶紧叫大家起来往树枝上爬行。食物送到了对岸,他们非常高兴,大家都手舞足蹈的。我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这时,小蚂蚁似乎想到了什么,它们成群结队地往树枝上走,然后又回来,大家又一次兴奋起来,不用说,肯定是在想我吧?
小蚂蚁在回去的途中遇到了小蚯蚓,可是蚯蚓趴在泥土上一动也不动,大家在他的身上爬来爬去,想找到小蚯蚓身上找到伤口。“哦,在这里,在肚子上!”我找到小蚯蚓的伤口了!可是,我要怎么告诉他们呢?我正想。,一只小蚂蚁也找到了,大家蜂拥而来,但,也找不到什么好办法给小蚯蚓治疗,大家又乱成一团,在蚯蚓的身上爬来爬去。在这时蚂蚁班长叫蚂蚁们去找蟋蟀医生,看看有什么好办法,他一人留下来照顾蚯蚓。但,不幸发生拉。就在大家去找医生时,,走来一只小鸭子,用它尖尖的嘴巴叼走了小蚯蚓和蚂蚁班长……他们回来时,没找到班长和蚯蚓,他们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痛苦万分,大家又乱成一团,我也十分难过……
这时,不知什么东西夹着我的耳朵,用“温柔”的语气对我说:“都几点了?电筒的电都被你点光了!”“啊,几点了?我的作业还没做呢
假如我是一位科学家,我将发明一架克隆机。克隆大地上的绿色,克隆大地上的植物,科隆大地上的动物,克隆大地上的正义。
假如我是一位科学家,我将造就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不要让地球在承受六十五亿人民的压力,不再让地球再受我们人类的残忍剥削。
假如我是一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幻影汽车,让道路不再拥挤,人体可以无感觉的穿过汽车,要乘车就可以披上我的“正义披风”。
假如我是一位科学家,我要为办案人员发明一台复原仪,可以令已经毁坏掉的证据复原,减缓了办案的难度,帮助坏人改邪归正。
假如我是一位科学家,我一定要研究一张体验芯片,能让人们体验到自己想干的事,体验到自己的快乐和幸福。让快乐时时刻刻伴随在人们的身旁。
假如我是一位科学家,我要制造出一种疫苗,绝对不会感到疼痛,因为这种疫苗是用来吃的。有水果型、糖果型、汽水型、烟酒型,吃了这种疫苗,可以抵御外界的一切病毒,让癌症和艾滋病彻底得到解决。
当一位科学家,是我的梦想,但是只有好好学习,才有可能实现梦想。
春天初中记叙文其三
清晨,天还未亮透,我已经绕上围巾、裹紧大衣准备去上学。餐厅里,爸妈还处于冷战,两人离得远远地吃早饭。阳台上,冻死的文竹的“尸体”已被铲除,花盆里空无一物。家中一派死气沉沉的景象。
“路上注意安全!”被满怀寒意的风呼啸着卷进了门里。就在门关上的前一刻,透过缝隙,我瞥见了日历上两枚大大的绿色的字――立春。
春天到了啊。春天真的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