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敬佩的人——诸葛亮
想三国之时,三国各自竞相争霸,形成三足鼎立之势,魏、蜀、吴之间战乱不断,都想一统,却不知其中之谋士也!
蜀国的谋士当然是有着“卧龙”之称的诸葛亮与有着“凤雏”之称的庞统!“卧龙凤雏,得其一,便可安天下”!我可是最喜欢诸葛亮了!
能使刘备如此尊敬,并且“三顾茅庐”的诸葛亮到底为何方神圣?听我细细道来……诸葛亮一出山,礼书兼备的刘备好似如鱼得水,诸葛亮指出了三足鼎立之势,知魏军强大,要与东吴联手抗曹,刘备茅塞顿开。此后刘备与诸葛亮同席而卧,日夜求教,关羽、张飞心中不服,便挤兑诸葛亮,正好魏军杀到马前,关羽、张飞便为难诸葛亮,谁知诸葛亮用兵如神,出了奇兵杀得魏军大败,关羽和张飞才心服口服,打心底佩服诸葛亮,当然,我也被震惊了!
之后,草船借箭,孙权、周瑜想除诸葛亮,便设计让诸葛亮三天造出十万弓箭。三天期限是不可能完成的,鲁肃也来劝诸葛亮逃走,可是诸葛亮却道:“无妨。”便借鲁肃二十艘草船。到了夜晚,大雾弥漫,曹军来袭,此时船上已有多个草人。曹军疑惑,便不断射箭,但诸葛亮却十分欣喜:曹军来为他送箭来了。一批又一批草人的交换,一批一批的箭,看得让人心痒痒的,直到计为十万弓箭之后诸葛亮才回来,但不止是草人上,草船上也有许多箭,共计十几万之箭。周瑜、孙权既为十万多支箭而感到欣喜,又为诸葛亮没死而感到惋惜。
再之后,诸葛亮与司马懿为对手,因为诸葛亮在五丈原病逝,全军白旗竖立,哭声震野,惊去仲达,等到司马仲达来了,全军按诸葛亮的遗言做了一个诸葛亮的人体模型,死卧龙吓走了活仲达。不免会让仲达感叹:我斗不过活诸葛,死了也斗不过他呀!
这便是我最崇敬的他——诸葛亮。那个“三气周瑜”、“草船借箭”、“空城计”的诸葛亮,你喜欢他吗?反正我既崇敬他又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