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坐在阳台上抬头望着月亮,哇!今天的月亮好漂亮啊!这时我不经想起了嫦娥,她多么孤独啊!想到这里,眼前突然白光一闪,随后我便失去了知觉。
等我醒来,我发现自已躺在一个漂亮的大床上,这时,嫦娥走过来了,我奇怪的问:“咦?我怎么在这个地方?”嫦娥听了,笑着说:“你躺在地上失去了知觉,我把你放到床上的。”
“谢谢你了,我想到外面看看,行吗?”我问道。“当然可以”嫦娥说,于是嫦娥拉着我的手,走出了广寒宫。
走着走着,嫦娥突然停住脚步,望着一张画,上面画满了人间的酒店、楼房、看着嫦娥的眼神,我忽然明白了什么,问:“嫦娥姐姐,你不会是想回人间了吧?”嫦娥挂着泪点点头,“嫦娥姐姐,你不要哭了,我这里有两双“下天鞋”穿了它,就可以回到人间的”。“真的?”嫦娥激动地问,“真的”。我说道。
说完,我和嫦娥穿着“下天鞋”来到人间。
嫦娥被人间的热闹给迷住了,东看看,西看看,总也看不够,我看了一下手表,现在已经中午12:00了,是吃午饭的时间。
于是我拉着嫦娥的手来到一家味道不错的饭店,和嫦娥大吃了一顿,嫦娥边吃边说:“嗯,太好吃了!比我在月宫里吃的食物好100倍!”吃完,我又带着嫦娥去了各式各样的店铺,买了许多漂亮的东西送给嫦娥,如发卡、铅笔、本子、手环。
正当我高兴地带着嫦娥去下一家店铺,突然,妈妈把我给叫醒了,去上学。咦?刚才那真是一个梦吗?
我看过许多名著《三国演义》《水浒传》《简爱》等,在罗贯中的《三国演义》里我最崇拜一个人,那个人足智多谋、文质彬彬那就是诸葛亮。
如果诸葛亮来到我身边,那我身边就会增加一个超级学霸,我还会愁什么作业不会写。我会向他问一系列数学题,而且家庭作业都不用我做,只需诸葛亮手一挥,还什么作业,就算是大考卷那都没问题。我要让他和我一起探索,一起玩耍,还让他算我的生辰八字,给我算命,让我知道我以后的一切事情。
如果诸葛亮来到我身边,别说清华北大,哈佛剑桥我都能直冲,还愁什么考学。以后还可以不看天气预报,只需他看一眼就知道天气,后天的天气都不用愁。还不用交朋友,只要诸葛亮一出面,天下豪杰都来我家,随意挑。
如果诸葛亮来到我身边,我的历史、地理就不用学,就能上知天文、下晓地理,什么都会。还能学习《三十六计》,为国家发展作出大贡献。
如果诸葛亮来到我身边,他只运筹帷幄,就能决胜千里之外,学习不用愁,知识不用愁,品德就靠他的品行也是第一。
如果诸葛亮来到我身边,就凭他那一张嘴,能使哑吧开口说话,能使我的口才变好。
如果诸葛亮来到我身边,我要让他教我怎么读书,怎么学习,怎么能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怎么提升自己个修养,怎么修炼自己品行,怎么快速成长壮大,我要努力向他学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不论在哪一个时代,哪一个地点,诸葛亮永远是我崇拜的偶像,只可惜不在一个时代里,要不我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