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瓷器作文600字
瓷器
瓷器是我国的特色,去年爸爸去外地旅游,给我带来一匹精美的瓷马。
这匹马全身黑得发亮,一双乌黑且圆大的眼睛,还有颈部的绒毛,虽然是用瓷器做的,但十分逼真,看上去十分浓密。
这匹马十分结实,腿部的肌肉纹理十分清晰,再加上瓷马肥壮的身体,好像人们把它养得这么结实,是为了好让它去打仗。最有趣的是它的一条尾巴,犹如那赛场上奔驰的赛马,随风飘逸。
这匹马昂首向前,好像在与其他马比美。它独占鳌头,将马群甩在后面,使它们望尘莫及。
仔细地观察,我发现在马的背部有一条一寸来长的“伤痕”,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这真是一匹战马,它被敌人击中了吗?
急于想揭开谜底,我急忙把爸爸拉过来。“爸爸,你看,这匹马的背部上有一道裂痕。”爸爸有些神秘,他笑了笑说:“这的确是一道‘伤痕,这个伤痕就要看你如何去填补了,等你这匹马痊愈了,我想你也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我不明白爸爸的话语,好像这里面蕴含着一些很深奥的东西。“咚”,一声清脆的声响,揭开了爸爸的话迷。对了,就是它——硬币,爸爸说“把他填满”就是用它。于是,我就开始一天天用它来填补战马的伤痕。这匹马也逐渐地变沉了,它的“伤口”也在一天天的愈合。
聚沙成塔,滴水穿石,到现在这匹马已经恢复得比原先更精神,一桩了不起的大事也即将兑现。等到这匹马痊愈之后,希望工程又会多一丝希望。虽然这匹马的痊愈还不足以帮助一个失学儿童返回校园,但我坚信,如果多有几匹这样的好马,那么多的就不止一些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