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现在·未来550字作文范例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不要污染它。
要做到低碳糊口,实在很简朴,可以从许多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来看看我的低碳糊口吧……
今年暑假,尤其是三伏天,气温很高,街上都可以烤鸡蛋了,家里当然要开空调了。我把空调调到30度,心想:“这样可以少点排放……”合法我想时,只听空调房“啪啪”几声。我走进一看,原来是爸爸把空调温度调到24度。看见这情形,妈妈就训斥道:“现在都在实行低碳糊口,而你呢?却在这铺张……”“好了,好了,不就调低几度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妈妈就和我爸爸开始了辩论赛,最后爸爸投降了……
记得还有一次关于空调的事,那每天气不是很热。爸爸看准妈妈有事的空地空闲,把空调打开。我看到此事,心想:“天又不太热,开什么空调?”于是我就气愤地给爸爸讲:“现在都节能减排,你呢?却在铺张……”“好好好,我关……”我爸爸怕我叽里呱啦讲一堆话,就关了空调……
实在平时勤动手动脑,让旧物换新颜,也可以实现“低碳”。一般家庭都有良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废料利用,好比制作成储物盒,可以在里面放茶叶包、化妆品之类的物品;还可以利用利便面盒、罐头瓶、酸奶瓶制作一盏漂亮的台灯;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恬静还能改善睡眠……这些方法应该应用到糊口中,就会为地球减少一分危害……
低碳糊口,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实用作文] (文章)把握现在,拥抱未来最新模板
在我上幼儿园时,爸爸妈妈和老师就常常问我长大了想当什么?其实那时我根本不懂怎样来回答这个问题,就学着别的小朋友随便说,一会儿说要当医生,一会儿又说想当老师,又或者想当科学家每当这时,爸爸妈妈总会乐呵呵地抱着我笑。看着爸爸妈妈开心的样子,我也就跟着开心。
我上小学一年级了,爸爸妈妈很关心我的学习。虽然他们很忙,却总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认真检查我的作业,耐心辅导我的学习。每次考完试,爸爸看到我的成绩又进步了,就会高兴好几天。有一次,我天真地问爸爸:知识真那么重要吗?学习又是为了什么呢?爸爸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而是认真地反问我:奥特曼为什么能打败怪兽呢?我说:奥特曼力量大,本领强啊!爸爸笑着点点头说:这就对了,因为知识就是力量,学习就是学本领,有了知识就能战胜敌人,改变命运,创造未来。
现在我读五年级了,爸爸妈妈依然时刻关心我的学习,我也早就明白了知识的重要性,学习的紧迫性,我很喜欢台湾作家龙应台写过的那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会给你快乐。
爸爸时常教育我,从小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有追求,有远大的理想。我们的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社会的发展翻天覆地,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以后必将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未来人类飞天,登陆月球,移居火星,都可能成为现实,我们的祖国也会更加强盛。国家需要大量的高新尖科技人才,也需要各行各业优秀的人才,这就给我们的未来提供了广阔的施展才能的空间,让我们大有用武之地。俗话说得好:没有金刚钻,哪敢揽瓷器活?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努力学习,像高尔基说的一样: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抓紧时间,争分夺秒,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学好本领。
热爱学习吧,知识就是力量!只有把握好现在,才能拥抱美好的未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