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悄然走过,回忆在岁月中斑驳。踏过凡尘,你是铭刻在我脑海中深处的记忆。
《风雨哈佛路》这部电影,我不知有多少人看过,也不知有多少人看完后会为之震撼,更不知有多少人会从中受到启发而努力拼搏,有多少人会理解丽丝这一路受的苦和内心情感的波动。但我想,时光会在她记忆的尘埃里开出花朵,带着浅浅的亮光,照亮湮没在回忆里那段属于她自己的最美的时光。
影片中有冬天的画面,冬天的风并不温暖,阵阵寒意从裤管钻进衣服,蔓延全身。
天空中飘着细雨,得知妈妈离世的消息,独自一人悲伤地抽泣,每想到这个画面总会想起她那句“Iloveyou,mother。”雨丝随风扭动它的腰肢,像嘲弄她的小丑,摇摇摆摆地走向迷茫的远方。那是怎样的失落?从此要孤苦伶仃四处飘荡?历经风雨的世界愈加美丽,历经挫折和生活困境的她会愈加坚强。重拾笑脸,勇敢撞破那层想要困住她的膜,伸手去摸外面的世界,她做到了。
她是独立的、有主见的、勤奋聪慧的,她用两年完成四年的课程,走出了那污秽的环境,得到纽约时报社的资助踏入了世界一流的哈佛大学,原本生活处处困境的她都可以有如此改变,如今吃得饱、睡得足的我们何尝不可以?
如今随着社会的安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逐渐缺少了斗志和恒心,开始浪费良好的学习环境,拿着父母的钱财挥霍所谓的青春。优秀,不是光鲜的外表,而是一种生活中正确的状态、优良的品质和高贵的气质,这一切来源于自己的拼搏。成才、成功的路有千万条,可不得不说,能够成功的人少之又少,唯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未来才会把最好的给你。
我想说,同学们静下来,这三年我们可以暂时放下攀比放下杂念,努力三年,这三年或许会很煎熬,但三年后,我们将会有一个华丽的蜕变,我相信那时的你才是最美的模样。我们已经比很多条件艰难的人拥有更好的,那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让自己不如别?撑自己的天,走自己的路,别人可以的,我们要做的更好!
春天总会来临。和煦的阳光里,温柔的春风里,丽丝金黄的长发在随风飘舞,笑容如她清澈的眼神一般纯净,空气中有一丝淡淡的花香,这样的人令我感动,令我震撼。
这部影片引领我走出迷茫,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万难必会排除,走过去,便是晴天!
当看完了《感动中国》的视频后,我如湖水般平静的心变成了大海,泛起了阵阵波涛。里面人物的优秀品质让我敬佩,让我明白情之深意,爱之真谛。此时我的感动化作正在打转的晶莹的泪水,忍不住的一滴滴掉下来.
我是红着眼睛看完《感动中国》的。正如“感动中国”的意义来讲,20__感动中国十大传奇人物都能给所有中国人极大的感动与震撼。当我看了何玥的故事后,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落下。何玥是一个与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可要说到她的精神,无人能及。生了重病的她,提出了无偿捐献器官的最后的愿望。不要说“无偿捐献”,要是说到“器官”两字任何人都会感到恐惧与害怕。不用说我,我连打针都会又后怕之感。她,一个普通的小女孩,竟有这么大的勇气,她走之前,仍把自己的爱传递他人手中。留下宝贵的东西。其实她并没有走,她上的气息留在他人的体内,她的精神还留在世上,向无助的人伸出了援助之手。
人人都说爱情美丽有宝贵。但如果爱情中又有对他人无私的爱,是不是更美?张月华、艾起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二十年,艾起背着他心爱的妻子走过多少崎岖的山,风雨无阻。张月华又对多少需要救治的病人给予无私的帮助。他,心中有她;他,心中有病人,他,是一个真心爱着妻子的丈夫;她,是一个普通的村庄医生。当他遇上她,真爱变得纯洁无瑕。
他们是多么平凡的人,又多么伟大。正因为他们心中有爱,所以他们懂得真心的付出,却从不要求回报。他们无私的奉献,舍己为人都使我们深深的崇敬与感动。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把他们的精神品质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