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每到了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大人们忙碌了一年,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心中暖洋洋的;我们小孩子,取得了好成绩,心里美滋滋的,等待着家长们的夸奖……家家户户门口都贴着“倒福”、对联,还挂着红灯笼。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到处都是一片喜气的景象。
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夜,阿姨一家要到我家来吃团圆饭。一大清早,我们全家都出动,上街购物。大街上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到处都是一片欢乐祥和的场面。
到了傍晚,阿姨一家手拎大礼包,来到我们家。大家便开始吃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了。桌上摆放着丰富的佳肴,席间,大家你敬我,我敬你,互说着祝福的话语,大人们给小孩发压岁钱,乐得我们蹦蹦跳;小辈们给长辈们送上精美的礼品,惹得长辈们喜笑连连。
晚饭过后,我们一家人围坐在客厅,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的节目很精彩,有优美动听的歌曲,有幽默风趣的小品,还有滑稽逗人的相声……节目丰富多彩,看得我眼花缭乱。
“当当当……”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烟花和爆竹便齐鸣起来。我们也来到了院子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烟花,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烟花弹升到了半空中,在一瞬间爆炸了,那炸开了的烟花仿佛是一朵美丽的莲花,在空中展开了花瓣。这时,一束束烟花陆续从烟花筒中喷发,像无数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闪而过……它们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朵朵花,有的如一条条瀑布……让我目不暇接。一声声响亮的爆竹声,一朵朵光芒四射、灿烂无比的烟花,在空中飞舞,各式各样,五光十色,把夜空点缀的光彩夺目。此时,欢笑声、鞭炮声、乐曲声汇成了美妙的旋律,场面真是热闹极了!
新的一年又到了,在新的一年里,我又长大了一岁,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有新年新气象。
今天呀,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换了新颜,大家忙个不停,都在为大年节夜而忙碌着,小区里处处都是欢声笑语。傍晚,我们会聚在奶奶家,团团聚圆过大年节,一会儿谈谈一年的生意,一会儿说说白叟们的身体,好不热闹!
奶奶在墙上挂了一个大大的红灯笼,呦,这灯笼,准是看到大家都来了,脸就红了,嘿,这可真像一个胖娃娃。奶奶在厨房忙进忙出,爷爷在客厅招呼大家吃瓜子、花生等。就只有我们小孩子闲着无聊,于是便结伴去放鞭炮。我们把鞭炮放在旷地上,一群人蹲在一起,看哥哥点火。只见哥哥,不慌不忙地抽出一根火柴,轻轻一划,就擦出了火花,然后在导线上这么一点,哥哥一声令下,我们便四处跑开,看着鞭炮一个个爆开,听着那一声声鞭炮声,我们个个哈哈大笑,整个夜空中都是我们的笑声。
抬头一望,家家的窗口都亮起了灯,像是一颗颗星星在那儿眨眼睛。终于吃晚饭了,大家齐聚一堂,欢欢喜喜的吃着晚餐,借着窗外放起了烟花,锦绣的烟花在天空中绚丽缤纷,尽情地绽放自己的笑容,像花一般迎接新年的夸姣,一朵比一朵高,一朵比一朵漂亮、绚丽。整个夜空像一片花海,是那么的惊艳。
过年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