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作文:照亮我回家的那盏灯精选一则
一直以来,我都在苦苦寻求足以体现出伟大的爱的痕迹,哪怕只是微微的一笑,或是一个热情地拥抱,一句鼓励的话语。
直到有一天,老师让我护送本版一个生病的学生回家,才真正找到了那份爱。那天晚上,老师叫我护送那个生病的学生回家,乐于助人是全体学生对我的评价。我不加思索地答应了老师的安排,就小心翼翼的搀扶着他,慢慢的走向一片漆黑的小路上。一步一步的向前挪移着,慢慢的走到了楼下,接着一步一步的登上那伸手不见五指的楼道。那楼道阴森森的,听不到半点声响,看不到丝毫亮光,黑得叫人觉得可怕,我紧紧抓住她的手,心里换着嘀咕,会不会有坏人出现,会不会……但护送病人是我的义务,不能吓着她呀,于是我做了个深呼吸,拍拍同学的手,强打起精神,扶着她勇敢地向前迈开了脚步,心里默默地祈祷着:前面要是有盏灯该多好啊!
当我将他安全送回家,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自家时,才发现了那盏灯,那盏默默点燃的灯,哪盏一直照亮着我回家的灯,那盏不曾引起我注意的灯。它散发出金色的光芒,亮的刺眼,黄得诱人,似李白笔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从内心深处迸发出来。寂静的夜,他显得那么耀眼,那么璀璨。
是呀!正是那盏灯,舒洒着爱的光亮,传播着爱的种子,让我沐浴在爱的阳光雨露之中。每天晚上,那盏灯都默默的默默的散发出明亮的光芒,那么迷人……
原来,爱并不需要惊天动地的场面来衬托,他或许是一杯白开水,一句叮咛的话语,对于我来说,爱,就是那站照亮我回家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