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给自己点一盏灯高一作文700字.doc
给自己点一盏灯,让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有目标,有理想,有选择在这盏灯下的我们好确定自己行动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一直踏踏实实地奋斗下去,迈向明天,迈向美好的未来。
在这盏灯下,我们有了理想和为之奋斗的目标。正如著名的思想家马克思,他为了理想可以制定明确的目标。马克思从小就勤思好学,早在中学时代就立志为人类谋幸福。他在结业论文中写道:“一个人只有立志为人类劳动,才能成为真正的伟人。”他说:“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谋福利而劳动的事业,我们就不会为它的重负所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作牺牲,那我们感到的将不是一点自私而可怜的欢乐。我们的事业并不是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
相反,没有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盲目地吃,盲目地走,做什么都没有目的,简直跟傻子差不多。
一个有理想的人,他想的是学习、工作、事业,决不是区区小事或个人得失。新学期开始,沈阳东关模范学校的魏校长,问同学们读书是为了什么,有人回答:“是为了家父而读书。”有人回答:“为了名利而读书。”也有人回答:“为了光宗耀祖而读书。”当魏校长点名要周恩来回答时,坐在后排的周恩来站起来庄重地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理想,使人变得高尚起来。
在理想这盏灯下,我们会拥有明智的选择。解放战争里,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在没有支架的情况下,董存瑞以身体为支架,手托炸药包,炸毁了敌人的碉堡。在那一刻,董存瑞选择了舍生取义,他的精神永远不会被遗忘,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鲁迅先生为了救治中国国民,放弃心爱的医学,投身文学因此,有一个明智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但我们做出选择的标准是真、善、美,是正义,是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所有,给自己点一盏灯是必要的。
给自己点一盏灯,认清方向,确定目标,学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