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5点27分,突然惊醒,动动身子起来,发现已有灯光,往门走去,已知是我奶奶早起,正收拾着些许东西,打算一会出门。
我走过去向奶奶打个招呼,她回以应之。既而继续收拾,我也继续走向洗手间……
洗了洗混沌的脸,朦胧既而消退,浑浊消失,双眼变得越发清晰。走出洗手间,走回房间想继续进入梦乡。但刚进门的一刹那,突然觉得口干舌燥。想喝水的欲望油然而生。打个回马枪吧。
调头走了,走去找水。奶奶走了,因为灯灭了。我在附近找不到水,就要下楼去。我摸黑着找到电灯的开关,按下,久违的灯光又来了,心中感到十分欣慰。继续我的找水路。
走着11阶的楼梯,一路轻悄悄的,生怕打扰了梦中人。好了,走到了。走到楼下,开灯,拿杯,倒水,返房。一切做得十分完美。做完这一切,下来该做的就是回去美梦……
回到房间,随手又把灯灭了。走向窗边,开窗向外轻瞟几眼。返身向床,却发觉十分空虚,十分孤独。黑暗中我感到无限的忧郁。
算了,还是打开电脑吧,看看有什么可以做的。
因为忧郁,所以失眠,因为电脑,所以无聊。
总算开机完成,思索该玩点什么。却发现如此无聊,什么都是空虚,什么都是虚伪,再做作也只是徒劳。上空间瞧瞧,看到的也只是也些琐屑的事,不值去寻味。然而我该做点什么,没有人回答。既而起身,再次走向窗边,再次观望。
在寂静中观望,很容易幻想。正所谓幻想幻想,不过三两。如此中,也只是想到今天是我一个姐姐的生日,
答应她写点什么东西的。既而再回电脑前,思索着如何去敲打文字,如何去表达。
想着,有了些许想法,但还不能成熟,因为还没把握。
看看电脑,感觉还是很孤寂,世界都很沉静,我却在这孤身发呆,实属笑话。可笑中却带着无限的忧伤。因为什么忧伤?
不明白,以前也曾经想过,不过到现在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感觉,为什么会忧伤。
起身看看,全身发凉,感觉很颓废。
走向窗边,看着天逐渐朦朦胧胧地从黑暗中醒来,感觉世界十分有趣,十分美好,十分安详。
而我呢,却独自一人空虚发呆。像个白痴般把自己从梦中拉起,去思索无聊的事。
哼,也许真的无趣,但我想总有意义,虽然不华丽,总不缺乏朴实。
唉,也许幻想的人,就是我这种病态,孤寂着发呆,迷茫中找安详。
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此,但着着天由黑到暗,既而到灰,最后完全醒来。完全是一种享受。看着看着,脑子又不清晰了,起身回床,又该回到我那无聊的睡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