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到今,有没有数爱国知之士为了国家和公共,奉贡献了宝贵的生命,使本人名垂千古,为后代赞赏。前有杨家“七子去,六子回”后有刘胡兰、王二小百折不挠。这样的例子不可胜数,那么,我们应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到啥呢?谜底是,忠厚。
对国家的忠厚知道在宁为玉碎的风骨上。岳飞,抗金名将,因涉及显贵的益处,不肯向显贵俯首,被奸贼秦桂谋害,以“莫须有”的罪名被处以死刑。不过他那对国的忠厚、招架的风骨却感化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因而可知,宁为玉碎的风骨,是忠厚。
对国家的忠厚知道在临危不俱的精神中。我们一目了然的文天祥即是一个典例。他在孑立洋被仇敌俘虏,却不为权、钱、色所动,最后被仇敌处以死刑,却也解释了啥叫做对国家的忠厚,啥叫临危不俱的精神。从而,我觉得,忠厚也应有临危不俱的精神。
对国家的忠厚知道在心系世界的胸襟中。辛弃疾终身非常崎岖,本想当兵保家卫国,却因朋友违背而受尽冷眼,不过,假如不是他的朋友的违背,也就不会有“布被秋宵梦觉,且自万里山河”的千古佳句,更加不会有“词中之龙”的佳誉,也更加不会有临死前冒死发出的“杀!”的狂嗥。所以,忠厚要蓄意系世界的胸襟。
对国家的忠厚更知道在有个坚毅的定夺上。邱少云为了本人的定夺参加华夏共产党,更是为了定夺而被大火烧死却忍住不戳穿;董存瑞为了本人与队友的定夺,牺牲炸城堡;黄继光为了本人的定夺而用本人的血肉之躯去堵住了仇敌的抢眼。他们难道不畏惧吗?他们自然畏惧,但是他们更畏惧本人背弃本人的定夺。所以,对过的忠厚更知道在一个坚毅的定夺上。
忠厚,知道在宁为玉碎的风骨上;忠厚,知道在临危不俱的精神中;忠厚,更知道在心系世界的胸襟里;忠厚,还知道在坚毅的定夺上。这些,才是我们应当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