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知了”蝉儿在树枝上疯狂的唱歌,为炎热的夏天增多了几分暑意,小狗不耐烦得吐着舌头。大街上热气沸腾,不时在嘈杂的闹声中听到几声吆喝“卖西瓜”“卖雪糕”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一家人通过家庭会议正式表决:由爸爸带我去街上买西瓜,而妈妈去买雪糕到了水果卖场,我和爸爸正在挑瓜,却迎面而来一位爸爸比较熟悉的老爷爷,手里抱着一个大西瓜,笑嘻嘻的对我们说:“你们来买瓜的吧?”“是的,爷爷。”我回答着。这位老爷爷赶紧说:“那把这个西瓜拿回去吧!价钱你们自己看着给!”我和爸爸对望了几秒钟,爸爸小声的对我说:“你看这天热成这样,这位老大爷跟我们也熟悉,买了吧!”
已经满头大汗的我机械般的点了点头,“那大爷,我们六角钱一斤,买你的怎么样?”“好啊”“嗯……算了算了,帮我称了吧!”爸爸略有思索后说。而旁边的我却觉得有些不对劲,可是爸爸已经发话买了,我也不好说什么。“好”见我们如此爽快,老爷爷也高兴的称起来。就这样爸爸以五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个西瓜。回家后,我和妈妈迫不及待的切开西瓜,“啊”我尖叫起来,爸爸急忙跑过来,急切的问:“怎么了?”“你看”他仔细一瞧,原来那外表油绿油绿的西瓜瓜瓤里竟是淡淡的红色,居然是个生瓜。妈妈一脸怒容,责骂着我和爸爸:“你们是怎么买西瓜的?五块钱买了个生瓜!这怎么吃啊?”爸爸无奈的摇了摇头。想想刚才那个老爷爷对爸爸的朴实、真诚以及爸爸对他的信任,我不禁觉得有些好笑。老爷爷卖掉了一个西瓜,也卖掉了一生信任。
[热搜作文] 冬天,快乐!作文精选
冬风呼呼吹,吹得我鸡皮疙瘩长满全身,早上非常冷,我仍是得硬着头皮,起床上学去,把自己武装起来,像挡箭牌一样,由于冰一样的冷风是一枝一枝的利箭,超可怕的!
我头皮发麻的走到学校上课,每一节下课都躲在教室,由于真的好冷喔!
“当当当!”不知不觉已经放学了,我满脑子里想着爸爸妈妈带我去吃什么好料,没想到,爸爸妈妈竟然要带我去吃火锅,哇!恰如私愿!
火锅“波波波!”的响,许多火锅料像游泳选手一样纷纷跳下水,那一剎那间,真叫我心花怒放啊!滚了之后,我大快朵颐一番,全身立即暖呼呼,爸爸还全身满头大汗呢!吃完以后,我们去商场买了良多东西,回到家,我们家演的“恐怖片”上场了,由于我爸妈凶巴巴的说我小孩子怎么要东要西,贪得无厌?一直骂我,骂到我休止说话为止。洗澡的时候,我告诉妈妈,我知道错了!一开始,我的心冷得一直发抖,但我仍是跟妈妈聊天,而且聊得很开心。洗完澡,穿上睡衣,预备睡觉,有种暖呼呼的感觉涌上心头,由于妈妈是为我好,是很爱我的。
隔天早上,叽叽喳喳的鸟啼声和滴滴答答的雨滴声,把我吵醒了。我一起床,吃完妈妈为我预备的早餐,觉得好暖和。记得上个月的十六号和十七号,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堂弟、堂妹一起去香溪泡温泉,固然爸爸说温泉没有像以前一样那么热,但是我和堂弟、堂妹仍是很开心,由于身体和心里都暖呼呼的。但是有一次我要去找表哥玩,却健忘穿外套,所以我回家的时候,我就被爸爸臭骂了一整理,自从这次的教训,我再也不敢犯同样的错了,由于爸爸的:“责骂”是最暖和的关怀!
冬天的暖和有非常非常的多,例如吃火锅、泡温泉、睡大头觉……等,只要我们心中觉得暖和,就可以渡过每个严寒的冬天。我要谢谢爸爸妈妈的关怀,由于他们的关怀永远是我最暖和的太阳、最暖和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