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那个冬天突出作文高一800字
秋姑娘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人间,带走了秋风和落叶,留下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个冬天,孕育着我的梦想和希望。
打开心中紧锁的记忆之门,往事如电影般浮现在眼前。冬爷爷携着洁白无瑕的雪花来到人间,为大地披上了银白的新装。在这个寒假里,我似乎天天都在琴行里练琴,很少间断,弹出的一个又一个密密匝匝的音符在盈满的冷冽中凝注成束束阳光。琴行的窗并不严密,萧瑟的寒风从缝隙中钻进钻出,无情地撕扯着我舞动的手指。我伸手揉揉脸颊,如麻纸一般粗糙。为了弹奏的效果,我放弃了温暖的手套,戴上冰冷的假指甲。哎,何时才能到达春天?我皱着眉头,望着前方密密麻麻的琴谱,心里捏着把汗,今年真能考级?既然心里没底,就得多练了。弹了没多久,手指就像被强力胶黏住一般,难以动弹,我奋力想挣脱寒冷的束缚,可手却如被剪刀刮着一般,疼痛至极。我不停地向手中呵气,可那一丝丝的温暖转瞬即逝,毫无保留。急性子的我难以忍受不适,索性胡乱地拨动琴弦,一阵阵令人心烦的噪音仿佛在对我呵斥。
看着其他同学已有进步的弹奏,相比之下我却毫无进展。再这样浪费时间可不行,时间不多了。我强忍着冻红的手指带来的痛感,一遍又一遍地拨动白绿相间的琴弦,欲用琴声抹去心中的不安和焦躁。约莫两个小时过去了,我的琴声似乎流畅了许多,甚至有些悠扬了……呼啸怒吼着的寒风一刻不停地敲打着玻璃啪啪作响,我的心中却燃起了一丝希望的火焰。
冬天总是没有春天弹得好,然而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我紧盯着琴谱,双手随着节奏不停弹拨。渐渐地,琴声有时像小桥流水般幽深秀丽,有时像高山流水般气壮山河,有时又像那唱诗班修女的吟读一样,圣洁而又宁静……
妈妈在不远处看着我练琴,说我实在犟得很。可我知道,春天就在不远处了。一个月之后,我迎来了考级的那天,我紧张而又激动地弹完那首曲子,觉得如释重负。又过了几周,我接到了印有“良好”字样的证书,心情便如驰骋天空般快乐。是啊,这便是我的春天。
笑声作引,坚强作盾,执着作枪,泪水作药。那个冬天我取得了成功,实现了梦想,迎来了属于我的春天。那个冬天,我迄今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