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爷是个真正的象棋迷,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下象棋,每天午饭后姥爷都会去家对面的食品街散步,如果遇见有下象棋的就坐下露一手,也总是赢得多输得少。
那天下午,我跟着姥爷一起来到食品街散步,走了一会儿,便看见下棋的了。许多人围在正在下棋的两个人身边,老的少的,站着的坐着的,背着手的趴着头的,下得热烈而紧张。这时不知是谁喊了声:“呀,赵大爷来了,上次您把我给赢了,今天正想再和您比试比试呢!”围观人听了,都想看好戏,于是让开了,姥爷笑着坐下来,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皱纹从眼角一直爬到太阳穴上,我知道这是骄傲自豪,胜券在握的笑。他点点头冲着对面的对手说:“好啊,那我们比比看吧!”
这场棋盘上的战斗开始了,姥爷丝毫不给对方攻击的机会,一直低着头全神贯注地盯着自己的“士兵”。姥爷的头发又掉了许多,些许地方露出头皮,白发和黑发绕在一起,在阳光的照耀下,有些变成了银色,有些甚至微微闪着金光。这时,只见姥爷把粗糙的,血管突出的大手往稀少的头发里一插,我想他一定遇到难题了。果然,姥爷刚刚的笑脸不见了,焦虑攀上面庞,他眉头皱成一团,精气神儿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五官好像不再是长在脸上,而是挂在脸上,哪儿都像在往下垂。前不久还上翘的嘴角往下一撇,脸上松弛的肉带着皮一起耷拉下来,垂在下巴上。看起来是后悔上一步走错了棋,让对方占去了优势。姥爷摇着头叹着气。左手摸摸自己没刮的胡茬子,右手颤颤巍巍地拿起“车”,往前走了一格。对面的棋手看看棋,抿嘴一笑,笑里藏刀,捏起“炮”砰的往棋盘上一砸,接着大声说:“将!”
这盘棋姥爷输在了意料之外,却只见他从容地站起身,抬手一抹额头上渗出的亮晶晶的汗,“几天不见,你水平真是长了不少!”姥爷拍拍胸脯,假装得意地跟对手开玩笑说,“就当让你一局了!”
围观人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
春天到了,在一个周六的上午,绿油油的小草在风中随风摇曳像一个个快乐的小朋友,五颜六色的小花在风姐姐的吹拂下像一个个小天使在跳舞,雪白的白云像一只只活泼、快乐的小羊在天空中奔跑。在公园里,有的人在快乐的玩耍,有的人在树下静静的看书,还有些小朋友在捉迷藏。
在公园里有一棵柳树,高的直上云天,翠绿的柳条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好多人都到这里拍照。
等人们照完了,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她穿这一条条纹的裙子像一只活的小兔子。她梳着两个马尾辫,走起路来辫子左右摇摆像两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她看到柳树时心想:要是我把柳摘下来,带到头上那该多漂亮呀!说着她急忙踩在路边的椅子上使劲扯着柳条,柳树姐姐说:“不要摘了!”可是小女孩偏不听,越摘越带劲。她开心极了,脸蛋粉嘟嘟的像一个大大的水蜜桃。可是一边的柳树姐姐却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小鸟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好像小孩子在争吵,小朋友发出“哈哈哈”的声音似乎在嘲笑它,风吹动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像有无数个大大的喇叭在责怪它。
这时一位老奶奶看到这一幕,对小女孩说:“我们应该保护植物。”老奶奶慢吞吞地走向柳树,用毛巾擦柳树姐姐的泪,小女孩羞愧地低下了头。
从那以后,小女孩每天都会去给柳树姐姐浇水,并且告诉其他的小朋友要懂得爱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