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漂亮的脸蛋,而每个脸蛋上也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丽的五官。每个人的五官都不一样,五官们也有着各不相同的姿态,各不相同的性格,她们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
眉毛在五官中,是一个文静的公主,人们最不重视她,她就像是人们口中常说的花瓶。老人的眉毛是直的,让人感觉很严肃;少女的眉毛是弯的,让人感觉很清秀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同的眉毛,但他们的眉毛都有一个一样的任务,就是为眼睛遮风挡雨,当眼睛最美的帽子。
和眉毛互相照应的是眼睛。她在眉毛的下面。是一个落难公主,人们都说眉毛才最苦,而为什么眼睛才是最苦的呢?你看,眼睛在我们物品丢失时,要靠她机敏的眼睛寻找;走路的时候,其他器官都不用,只靠她瞪大看;看书时,其他器官都不用出手,只靠她在书上扫射。老人的眼睛是三角形的,很灵敏;少女的眼睛是月牙形的,很清秀每个人的眼睛都不一样。
鼻子是一个美丽的公主。她居于眼睛和嘴中间,地位是最优的。吃饭的时候,是她第一个闻到香喷喷的饭菜;鲜花初放时,是她第一个嗅到芬芳扑鼻的花香。可是,她唯一的缺点就是在臭气熏天的地方是她第一个闻到臭味。
嘴巴是一个高傲和爱臭美的公主。每天一大早起床,口红是她爱不释手的。打扮完,她又要去吃大餐了。
耳朵立在脸颊两侧,和眉毛一样,是很容易就被忽视的。人们经常会为了美貌而用头发盖住耳朵。可是,耳朵是人们生存最需要的器官,没有了耳朵,嘴巴就没用了,那嘴巴再怎么臭美也没用了。因此,她成了最厉害的公主。
我觉得脸蛋上的五官只是姿态和性格上有些差异,却无爱憎在其中。只有五样器官融合在一起,才能成为一个漂亮的脸蛋,少了其中一样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