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小学作文
周三对儿子而言是快乐的,因为学校总在周三安排有意义的活动,对我来说也是轻松的,倒不是说快乐的情绪可以传递,这个学期我没有安排周三的课,儿子也没有周三的兴趣班。因此周三我们总是能一起度过要么去超市,要么像今天这样全家一起散步。
今天是出人意料的好天气,昨天由于一场突然的倒春寒打乱了人们的生活。但春雨春风吹走了空中的浮尘,今天空气明净新鲜。早起看到春光明媚就决定走路上班。电梯里见到六楼的大胡,但是走出小区门口我们就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她去坐公交车,我选择步行。走在河边,看着蓝天白云,听着不知名的鸟儿或轻或重的歌唱,伴着阵阵熟悉的杜鹃花香,心情是跳跃灵动的,一切是那么美妙,在这个暮春时节。而身边过去的车儿,每一辆都那么拥挤,我也能想象里面浑浊的空气和噪杂的声音。我心里暗暗庆幸自己的选择,虽然劳累一些,但不失是一种锻炼身体的好方式。我当即就想上班以后给大胡发一条信息“蓝天白云下明净的空气里伴着鸟语花香的行走VS拥挤的车厢里浑浊的空气中无奈的移动————我的幸福指数比你高多了”,不料大胡回话“我的耳朵还遭受了尖叫…一个半老太太和一个大姑娘为了争座位吵了起来,到最后猪啊狗啊都出来了。”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
下班我也还是步行回家,因为太阳是那么灿烂和美好,雨后的花草树木都泛着那么鲜艳的光泽。晚饭后我们一家出去行走。我说起今天早上的感触,跟儿子说了上述这段话,结果儿子以为车上真的有猪和狗,小孩子到底是天真,很兴奋的以为那车上有那么好玩的事。不过儿子说话的水平也很高了,骂人可以不用脏字,回家的电梯上我说想亲他一下,然后说他真臭,他马上回话:“妈妈真臭,我都想吐。”不知什么时候学会了贫嘴。今天他还说了一段孩子们中间流传的搞笑话语(明天再补记了,儿子已经睡着了)“20xx,火山爆发,xx为了救大家自己变成爆米花”。“你的头像皮球,一脚踢到百货大楼,百货大楼卖出球,你的头炸成荷包蛋。”——现在的孩子说的怎么都是这样的打油诗啊。
回来已经是天黑了,走回小区,抬头看自家十楼的窗户意外的发现满天的星星,于是赶紧叫儿子抬头望天,看这都市里难得的景象。并叫他形容他所看到的星星,儿子说“星星像斑点,像地球,像饼干,像门铃…”爸爸在一旁自作主张的说星星像宝石,儿子立马就问宝石是什么?是啊,儿子要是书本里没读到过,还真不知道星星像宝石。于是想到前两天发出的成语写话,“今天晚上爸爸在切菜,我想知道爸爸究竟想切什么。于是我悄悄走过去看了一下,正好爸爸把鱼切得一刀两断。”有个妈妈评论说这句话写得不是很好,事实上儿子是那几天见到了爸爸烧鱼的情景写出来的。他爸说真实的东西可能不是最美的,是要运用一些手法让人想象的东西写出来才是令人感觉美好的。我不是很赞同,只有真实的才是最打动人的,生活中要启发儿子多观察,生命中要有思辨的力量但也要有审美的情趣。
今天儿子的快乐星期三是到丝绸博物馆游玩,由于今天散步的时间长了一些,事先儿子作业没有完成,只能我在这儿帮他把他告诉我们的言语转述出来。早上王老师通知有自费项目如选择可以给孩子一些钱,我当时很着急因为儿子已经上学没有通讯工具。幸亏爷爷从CC妈妈那儿知道了消息给了儿子15元,但儿子回来报告只用了10元,还有5元不知怎么用。儿子说在博物馆看了关于蚕的动画片,最后蚕变成了飞蛾,还看到了纺纱搓线。我们问他路上的情景,他说去的时候跟潘力、陈辰一起有说有玩,但回来的时候由于孙老师坐在身边他紧张死了,一句话都不敢说。还说后来做在前面的周汉麒由于太会说话也被安排坐在他身边,他更紧张了......
这就是我们这个星期的快乐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