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起了个大早,吃罢饭,我便兴步走出房门。站在草地上,不时有阵阵冷风吹过我的面庞,凉丝丝的,使人神清气爽。风还吹来了略带花草芬芳的新鲜空气。转过头,原来是腊梅正迎着冉冉升起的红日开放呢!小草也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翠绿,小草上那闪烁着的水晶则随风滚动。伴着鸟叫,老人们开始打起了拳,舞起了剑,做起了操,一个个红光满面,鹤发童颜。马路上,车辆很少,只有一些忙着上班和晨跑的行人,还有几位正在忙着开店门的营业员。哦,我知道了,冬季的早晨是宁静而富有活力的!
太阳从东边一直升到了头顶,晌午到了。
那轮红日由一个红橘变成了一颗洁白的,散发着耀眼光芒的珍珠,只有戴上墨镜才能一睹它的美貌。阳光把草木映上了碧绿一色,使它们看上去更加充满活力,阳光穿过几棵枝叶茂密的古树,留在地上的就只有一些金色的光斑。
马路上,眨眼间,已是车水马龙,大卡车、小汽车、出租车、公共汽车,不时从眼前闪过。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行人来来往往,他们有的是下班的叔叔、阿姨,有的是放学回家的学生,还有的是忙着做生意的商人......
随着春节的临近,到商场购物的人越来越多,小孩子拉着妈妈、爸爸买玩具,哥哥、姐姐们和父母一同购买年货,叔叔、阿姨在为全家挑选衣物,而爷爷、奶奶们正在寻找家中的必须品。
原来,冬季的晌午是繁忙而有序的。
太阳又变成了红日,缓缓的下沉,形成了美丽的晚霞,就像一层淡淡的红色云霭浮在空中。
晚饭过后,已是夕阳西坠,玉兔东升了。
找来小伙伴,玩了起来。玩累了,大家便都纷纷躺在了草地上,出神地望起了星空:茫茫的,墨蓝色的天空中,玉盘般的月亮躲在几朵薄云中,似乎已进入了梦乡。而四周的星星,则目不转睛的望着我们,调皮的眨着它那双大大的眼睛,仿佛在请求我们玩儿游戏时把它也带上。
可我们顾不了那么多,歇息片刻,我们游玩了起来。伴着皎洁的月光,银色的星光和腊梅扑鼻的香气,大家又是一番欢心。
马路两旁,墨绿色的小草和松柏被探照灯照的五彩缤纷,一阵风吹过,草木哗哗作响,好像在唱一首谁也听不懂的歌谣。
马路上,车辆依然川流不息,唯一的变化就是车灯亮了,使得整条马路看上去就像一条装满了萤火虫的袋子。
高速公路上就更是如此了,车灯就像是一颗颗流星,不时从眼前划过。高速公路两旁埋在地中的引路灯则像一条火蛇向远方绵延。
站在高处,看看地上的星星,又望望天上的星星,有说不完的情趣。
冬季的夜晚是愉快而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