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范文。
我家有一个可爱的小闹钟。它的形状就像一座漂亮的小房子,圆圆的脸,穿一身粉色的衣裳。小闹钟日夜不停的滴滴答答,提醒我:珍惜时间,养成按时做事的好习惯。
每天早上六点钟,我家的小闹钟会准时的叫醒我。它一口气唱上三遍“起床歌”——“宝贝,起床啦!”于是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饭,然后背起书包高高兴兴的上学校。路旁的小花儿冲我笑,树上的小鸟对我唱:“早睡早起好习惯,上学从来不迟到!”
中午吃过饭,我会美美地睡上一个小时的午觉。不用担心,有小闹钟为我保驾护航。时间一到,它就不停地玲玲叫,“该上学了!该上学了!”于是我起来洗洗脸,精神抖擞的上学去,一整个下午都不会受瞌睡虫的打扰,学习效率特别高!
晚上九点钟,小闹钟又开始不厌其烦地唱:“该上床睡觉了!该上床睡觉了!”就像士兵听到了将军的指令,我赶紧收拾好书包去洗漱,然后在小闹钟的滴滴答答中进入甜美的梦乡。小闹钟不知疲倦的唱着,好像在说:“睡吧,睡吧,好孩子好习惯,早会早起身体好······”
这就是我家的小闹钟,朝朝暮暮伴着我,从春走到夏,从秋走到冬。它就像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时时刻刻的提醒我:珍惜时间,珍爱生命。
[写作分享] 西瓜说明文(篇五)
西瓜是夏天时最受欢迎的水果。我今天要介绍的就是西瓜!你们喜欢吃吗?
西瓜的皮是绿色的,还带点色的花纹,看起来觉得很舒服。它的外形有圆的、长圆的,又大又圆的,西瓜像个绿绿的灯笼。放在冰箱里冰上几天,拿出来抱一下,就会感到凉快!
西瓜的肉红红的,味甜如蜜,咬一口,凉凉的、甜甜的,吃着它,马上觉得清清爽爽,舒舒服服,夏天也就一闪而过了。
西瓜籽是黑色的,亮闪闪的,好看极了!种下去,可以收获一个个又圆又大的西瓜。
西瓜的用途很多。西瓜皮可以放在脸上做美容,据说西瓜籽还可以入药。西瓜肉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等多种对人有益的物质。可好了。如果有时间,把西瓜切成一片片,撒上一层薄薄的白糖,放进冰箱,冰上一会,那味道,简直就是一个“爽”啊!甜甜的味道流进你心里,让你回味无穷呢!
西瓜的价格不贵,一斤卖2或3元。夏天时妈妈买了一个大西瓜回来,我都吃了许多,妈妈说我像西瓜肚了!
小西瓜呀,小西瓜,你是我最爱吃的水果。我怎么不喜欢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