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范文。
我是一棵蒲公英,我的家住在小河边的草丛里,我就悄悄地躲在里面。
我的叶子既像圣诞树又像鲨鱼的一嘴尖牙,我就藏在里面,它们保护着我。不过也别小看我的茎了,它虽然是空心的,可是它不但会给我提供养分,而且还会把我那小小的花顶在自己头上呢。我的花朵也不能小看,花瓣金灿灿的像个小金盘一样,它还是魔法师,因为晚上它会合拢睡觉,到了第二天中午才起床张开花瓣。
有一天,我的蝴蝶朋友在播撒花粉,我叫住了它,叫它去把蜜蜂叫来,因为我的蜜蜂朋友可不能错过采蜜的时间,否则到了夜里我就会把花瓣合拢了呢。等蜜蜂采完了蜜,到了休息时我就和蝴蝶、蜜蜂朋友一起玩。
经过一天又一天,我的花凋谢了,变成了一个大绒球,风姐姐把我带到了其他地方。嗯,就在这里降落吧,这里既有温和的阳光,也有充足的水分,应该很好,我以后还要比以前长得更好呢!
至于以后我又是如何生长的,这又是另一个故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