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不知疲倦地散发着热和光,七月阳光下的万物都变得异常耀眼,被镀上一层金色的光,从特殊的角度看去,折射出熠熠闪光。每天早上带着帽子跨上自行车,携着一身的朝阳去复习的地方。我常常得瑟地想:“我在别人眼里也是披星戴月般灿烂吧!”然后自得其乐地拖动着轮子滚过那条稔熟的路,汗水也从颈间额头上细密地渗出,层出不穷。马路上的汽车刺耳的呼啸而过,扬起一片尘埃。
这段路,我常常经过晶的家,我的小学死党,但现在,再也没有勇气走进她的家,更别说是叙旧,我们已经形同陌路。我们在小学六年级那个路口分别,然后一个人走新的路,听新的歌,某一天再路过她家时,就会发现,那些尘封的往事,已经遥远到隔了千山万水,再也感受不到。
每次到了目的地,我都会纠结用哪种动作走进教室呢?在推开门那一刹那,会有几十双目光聚焦在我身上吗?我试过低着头小碎步走进去,也试过单肩背书包高傲地走进去,甚至试过踹门而入!但结果是,别人该做什么做什么,没空和我分享目光。好吧,还是安分点吧!
每天枯燥地做着白花花的试卷,死命压榨着我的笔油,常常心血来潮在试卷空白处画各种莫名其妙的画,写一些刻意背下来的婉约诗词,感叹着韶华易逝年老无为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时候的我们会轻易地被一些事触动,比如说,科学老师的袜子为什么在大拇指处老是有个洞呢?为此我和同桌没心肝地笑得肚子疼。WWW.dSBj1.coM
我的同桌每天早上会带早餐来吃,在做试卷时他就把头埋进抽屉里“吧嗒吧嗒”地嚼着,我可以根据抽屉里传出来的香味判断今天是什么,小笼包?玉米馒头?亦或是糯米饭?可怜了我的胃,那个饥饿难耐,蠢蠢欲动啊!罢了他还掏出一瓶娃哈哈AD钙奶,吮吸着。我的同桌像个小男孩,慧慧说,心智不足的孩子喜欢喝奶吃糯米饭。
早上的复习告一段落,到了傍晚,我又要迎着偏西的仍是天之骄子的太阳风风火火地奔向学校去体育训练,是花钱找罪受的那种训练。
先是三圈,中间跳沙坑跳楼梯扔铅球拉皮带单脚跳蛙跳跳垫子随机,最后再是五圈。
我这个四肢简单的孩子总是乖乖地慢慢地跑着,我只是图我的体育成绩能够入目点儿。
每次训练完全身都是汗,浑身没劲儿,喝下不止两瓶水,还不要脸的去蹭别人的水,口里还念叨着“我要渴死啦,要渴死啦,渴死啦,死啦,啦!”
八月。先苦继甜后苦。
我报了数学偏科辅导,必须的,我的数学成绩已经不堪入目了。在此期间,苏拉带领着海葵冲来了,北风那个吹吹,大雨那个下下,体育训练和数学辅导取消了,我在梦里都笑了出来,爸爸的脸却绿了。
数学试卷总是很难,是对我来说的。每次都啃着指甲皱着眉头趴在那消耗脑细胞,旁边的贝姐姐却欢快地背起了小书包回家吃米饭,搞不懂她的数学都这种境界了,还花这冤枉钱。对于数学,我真的是望尘莫及望穿秋水望洋兴叹望而却步的呀!!
八月十六号。我的心情就如同一九四九年,解放啦!
堕落在电脑与电视之间,有那么几次,心里仿佛突然被抽干了一般,觉得自己怎么能够这么自甘堕落呢?但是终究没有强大的危机感迫使我崛起,这个念头想了就想了,水过无痕。
八月十九号,天杀的我想起了开学日期——八月二十九号,我的身后还有一大堆的罪孽的作业,我自己都倾佩我自己,有可以崩溃的理由却仍然活到了现在。
我知道做一个空想者有多么的愚蠢,我不能坐在那一动不动地等开学的洪水漫过我的脖子淹过我的头颅。既然这场洪水无法阻止,那么我选择做诺亚,我会在毁灭的边缘对自己进行一场旷世的救赎。
我的假期仿佛昨天才刚刚开始,我昨天还刚刚欢呼雀跃,可不久后即将落幕,我会为自己谱写一个圆满的结局,我的未来式由我做主!
我的假期的意义在人类界似乎无法定义,请不要揣测我这篇文章的意义,有意义的是决心。接下来我要和电脑电视进行一场缠缠绵绵难舍难分的告别仪式……
我的假期正渐行,渐远,声渐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