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这一天,有钱,有礼品,有问候,也有良多良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但我突然想问:在这熙熙攘攘中,在这热热闹闹里面,我们毕竟遗漏了什么?
猛然间想起秦观《鹊桥仙纤云弄巧》的两句诗: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两句诗,曾被当成励志的话,安慰了我们多少寂寞,陪伴了我们多少孤傲,更让我们取得了多少成绩。
只是,不知何时,我们更在乎身身相随,而非心心相印;也不知什么时间,我们更着眼于看得见的表达,好比钱,好比礼品,而忽略了内心彼此的感应,好比默契,好比心有灵犀一点通。
那种“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又能扣动多少人的心弦?好像,“恨人间、会少离多,万古千秋今夕。”若两地相隔,看那牛郎星织女星渐行渐远,涌起的,更多是伤感。
突然,好想,在这七夕,除了追逐夸姣,除了表达浓情深情,也想那些各自异地奋斗的情侣们,能够发现互相鼓舞的料,能够坦然说一声:本日的告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美美地、自豪地渡过七夕。
作文收藏: 未来的一天-想象的作文(篇七)
跟着时代的变化,人们已经把糊口变得十分现代化,可以说,人们已经可以在蓝天中糊口了。我是100世纪后的小孩,现在我来向你说一下我的一天。早上,电脑芯片叫我起床,我的家在天空,可以说每家每户都是在天空安家,都是用白天做屋子的。我把芯片嵌入手背,见芯片上显示的时间还早,便跑去披发步。我走在天空中,只见一棵大树插在白云,白云也显得十分透明,可以见到地面,远处,许多飞船中断中断续续地从家门口飞出。正在这时,芯片叫了起来:“*—·#”,这是芯片语言,说是要上课了,我迅速按了一下芯片铵扭呼唤飞船,飞船立即泛起了。我驾着外形像20xx年快艇的飞船赶往学校。学校到了,两只电脑手把我迎了进来,我走入学校好像进入了白色的宇宙空间,一切都是那么白,像珍珠一样,还有一些从白云中钻出的小鸟。我走进教室,只见教室里几十朵白云中的一朵变成了课桌与椅子,我放下书包,叫了一声:“课本!”课本泛起在了桌子上,终于到了上课,同学和老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课桌与讲台立即泛起了白色的电脑,教师通过无线电讲课,老师讲得十分轻松,我们也十分痛快。上体育课,这节课是踢球,我们跑到一朵大白云的上方,白云立即变成了绿茵茵的草地,球门也是绿色的,我们欢快地踢着球,无论怎么踢也踢不出球场。可昙花一现,在球场上方的白云一下子成了黝黑的黑云,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机器人得到警报,用云雾把黑云变成了亮云,可又太亮了,射得让人眼睛发痛,不一会儿我们就大汗淋漓,小机器人只好把太空大伞拉下,挡住光,让我们尽情踢球。到了中午,我们在学校吃饭,我走到餐厅,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餐厅也是白的,只有座位前的按钮不是,它有七种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我按了一下蓝色钮,只见从一个小口里吐出了丰盛的大餐:“纸米饭,土壤布丁,白云面和电扇汤。”终于到了晚上,我坐着飞船,现在的云已经成了红色或黄色,我的飞船飞快地行驶着,穿过云朵飞向暖和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