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善于把握机会
机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但是有些人就能够抓住机会,好好的利用和把握机会,奏响成功的号角,而有些人却让机会从身边溜走,白白的浪费掉。一个成功人士,最清楚的一点就是,把握住机会是成功的关键,所以他们往往获得成功。
要善于发现机会
要想把握机会,首先必须学会发现机会。
牛顿是一个伟大的物理学家、数学家,为人类做出了无数贡献。一个苹果的落地,在一般人眼里不算什么,看了几千年了,谁也没有在意这个现象。但是,在牛顿的眼里却能够衍生出很多来东西真理,最后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这就是能够从小事中发现或破解机遇。虽然万有引力不是牛顿一个人的独立发现,而是历史上若干人的研究逐步探索积累的结果。开普勒是最早研究地球的万有引力的,但是研究的结果不是太准确的,所以很少有人再去研究,知道牛顿的出现,他没有畏惧权威,勇敢的提出了开普勒的错误,并且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研究,最后才提出一个完整而又准确的万有引力定律。
他的成功不仅是靠他的智慧和知识,更重要的是靠他如何发现机会和把握住机会。在他之前的一些物理研究者,也曾听说过万有引力这个说法,但是他们就没有好好的把握住机会。认为开普勒提出的是十全十美的。
要有头脑和毅力
要想把握成功,其次是要有毅力和头脑。
如果发现了机会但又不好好的珍惜,就等于白白浪费了机会。托马斯穆勒是20xx年的夏天大放异彩的球星,他是去年的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和最佳新人奖得主,之后他便成为当前红人和众多球迷的追捧的偶像。他的成功是在于他善于发现了机会,更重要的是抓住机会后,他更是努力,每天的练习和训练,凭着自己毅力,改正了自己的缺点,才让主教练看到了他的天赋,得到了重用而最终获得成功。
托马斯穆勒对待机会是清醒的头脑,那么我国古代的大禹对待机遇不仅靠凭借着头脑,还有坚强的毅力,最终登上了王位。舜统治期间,深受百姓爱戴,但是在舜年老时,天下经常发生洪灾,困扰了舜,眼看自己年事已高,身边的人也都对洪灾束手无策。正当舜焦虑万分之时,禹站了出来,他召集得力人手,面对滔滔洪水,大禹从其父鲧治水的失败中汲取教训,改变了堵的办法,不屈不挠地对洪水进行了疏导,将滔滔洪水引入洼地,他带领人民终于战胜了滔天的洪水,考智慧和毅力,拯救了天下苍生。
把握机会展现自我
把握机会,开拓人生,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开始。
我们是祖国21世纪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建设祖国的时代重任。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在学习生活中,还是将来在工作岗位上,都要运用自己的慧眼,去发现机会,努力营造机会,把握机会,以顽强的毅力和执着的精神,努力奋斗,创造财富,实现人生的价值。做一个成功的人士,展现自我的能力和魅力,用力量和信心武装自己。多创造一次机会,就能多把握一分成功的希望;把握好今天的自己,就会创造灿烂辉煌的明天;把握好现在,就会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