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点灯作文300字简短
今天,我们在教室做了一个小实验叫水中点灯。
我们的工具有玻璃杯、蜡烛、打火机、水,我们首先用打火机让蜡烛烧出蜡烛油,然后再把蜡烛固定在蜡烛油上,接着点火,最后把水倒入玻璃杯。
我们开始做水中点灯了,我认真地观察蜡烛上的小火苗,小火苗烧了一会,渐渐地火苗开始接近水面了,这时我很紧张,很怕火焰会忽然冒出来,我看着光环一会大一会小,像歌手一样在唱歌,水面波纹像一条小鱼儿,顽强的小火苗有点不服输,一会儿又高了。最特别的是火焰像小姑娘一样在一蹦一跳的跳舞。
最终小火苗还是抵挡不了水面的攻击,终于熄灭了。我想原来灯真的可以在水中点燃。
科学无处不在,我们要有一双认真观察的小眼睛。
小耳朵已经8个月了,他不那么胖乎乎了,力气长了不少,会了许多本领。
小耳朵的拿手好戏就是拆房子。有时他会趁大人不注意,轻手轻脚地爬到柜子旁边拉开抽屉,把它翻了个遍,甚至把东西扔得满地都是。他还很喜欢家里的绿萝,经常扭着屁股迅速向前爬,到了绿萝盆子下,他随手抓下一片叶子,就往嘴里塞。
小耳朵爬的本领也不落后,一开始他把肚子贴在地上,两只脚用力向前蹬,像一只正在游泳的青蛙。也许小耳朵觉得自己爬的太慢了,所以他不喜欢自己的方法了,又开始四只腿撑起来爬。小耳朵爬几步就休息一下,他骨碌坐起来,一只手扶着地,两条腿侧着并在一起,好像一条胖嘟嘟的美人鱼,可爱死了。
小耳朵还是个了不起的婴儿歌手。当他开心的时候,他会两只手握紧拳头放在嘴边“哇哇”唱歌;当他烦了的时候,用嘴拍着玩具或脚丫子也能“哇哇”叫;而他想睡觉是时,又会拿手摩擦着嘴巴,发出轻轻的“哇哇”声,双眼无神地望着。
小耳朵,你越来越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