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学古筝的苦与乐其五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的一生总会经历许多磨难,我在学古筝的过程中,就尝到了苦与乐。
我为什么会喜欢上古筝呢?那还是要在一次活动中说起。一年前元旦搞活动的一天,我看见一位女子弹着一台像条案似的东西,约一米长,上面有20几根弦,有绿的,也有白的。美妙的乐声如叮咚泉水般滋润着我的心田。结束后,我问妈妈这是什么乐器,妈妈告诉我:“这是古筝,是我们中国的民族乐器。”我十分羡慕,希望有一天也能学会弹古筝。妈妈见我如此喜爱古筝,便送我去古筝培训班里学习,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刚学的时候,我以为很容易,可是老师在教手势的时候,我总是学不会,有时高,有时低,我的手酸得都抬不起来了,还被同行的小弟弟小妹妹嘲笑,这时,我还有种想放弃的感觉。
老师知道这件事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不要垂头丧气,只要你多加练习,你一定让人刮目相看的。”老师的话就像一阵春风吹进我的心田。
从此,每天30分钟练琴,便成了作业的一部分,不管严寒还是酷暑,有时满头大汗,有时手都没了力气,但我依然坚持不懈。从1,2,3练起,每天都在重复着,我不会烦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苦练没有白费,我的古筝水平一天比一天提高。现在,我常常被老师表扬,同行的朋友们也对我啧啧称赞。是古筝让我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的道理。
这些道理鼓舞我、激励我继续努力,不断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