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这么久,玩过了很多地方,唯独仙湖植物园还没有玩过。正好星期六爸爸休息,爷爷奶奶到深圳来后也没多少机会出去玩,于是就决定吃过午饭后到仙湖植物园去玩。听说那里有成千上万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我一路上都非常兴奋和向往。
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就来到了植物园,真是很幸运,明天就要交通管制了,但今天还可以开车进去,这样让我们可以有游动植物园记】
今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踏上了前往长春市动植物园的车。
啊,我梦寐以求的动植物园终于到了。一踏进大门,我就领着爷爷一直奔向我最向往的地方——猴子山。
到了猴山,只见几只小猴子在互相追逐、打闹,有两只小猴子正在荡秋千;几只小猴从这个石峰跃到那个石峰一个跟着一个,其中一只没能跳上石峰,跌得叽叽叫着连滚带爬地爬上来,再做新的尝试;还有几只老猴子坐在背阴处或弓背低头闭目养神,或三两成群互相理毛瘙痒。我立刻被这情景吸引了,连忙用相机拍了下来。而后,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果子想吸引小猴过来。不一会,果真有一个猴“家庭”走了过来。跑在最前面的是猴妈妈,它身上还背着一只小猴呢,猴爸爸也紧随其后。小猴子看见了我手中的果子,馋得直流口水。猴爸爸看着小猴,想帮助它夺到果子,于是跑到离我最近的猴山边缘伸出“手”来向我讨要。我心里一软——这是多么好的爸爸呀!当我把果子扔过去的时候,猴爸爸距离太远没有接住,看见果子掉在地上它连忙跑下猴山拣起来送给小猴。小猴子接过果子都没有顾得上看一眼就急忙塞进了嘴里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不一会两腮就鼓鼓的了,把我逗的哈哈大笑。
接着我的目光又转到另两只小猴子身上了。它们正在嬉逐打闹。当它们玩到猴山的“悬崖”边时,一只小猴意外地拣到了一粒花生,另一只发现了,心急火燎猛的一扑,想抢花生,结果拿到花生的猴子轻轻地一躲就闪开了。扑了空的猴子没有站住一下子掉到了猴山底下,又急又痛的它气的吱吱大叫,把游客们的肚子都笑疼了。
就这样,在笑声中我离开了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