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观看了侯教官为我们讲解的消防相关知识。为我们讲了在逃离时应怎样做,并让我们看了几个关于发生火灾与防止火灾的视频,每看完一个视频我便暗暗伤心:没想到火灾给人类带来这么严重的危害,以前我总是在家里玩火玩电,以后我一定要注意家里的电器!另外,还给我们讲解了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为我们介绍了防火毯,并强调注意,防火毯一定要拽过来,不能掀起来。侯教官还给我们提了几个问题,猜来猜去,我们一个也没说对,比如:“如果发生火灾,你会去卫生间躲避,还是去阳台等通风处求救呢?”我们异口同声的说道:“去卫生间!”侯警官又说:“是去通风处,消防员只会看见谁先救谁,等找不着了才会一层一层的去搜救,等着找到了你活着就救你出去,死了就只剩尸体了。”我们全都呆住了,接着又问:“在火烧到身上时,火的温度是60,而人的接受温度是多少呢?”“50”“30”“40”侯教官做做手势伸出三个手指头又说:“是30度!”另外还讲解了在公交车上如果发生火灾应拿消防锤在玻璃窗的四个角个敲一下玻璃就会碎,侯教官说:“在这种情况下女士要比男士要有优势,知道为什么吗?”没等侯教官说,我们便小声的讨论着“什么优势呀?”“你知道么?”接着他又说:“因为女士有戒指,戒指上的钻越大越好,用戒指在玻璃上一划玻璃就掉了。”在这个解释让我们哭笑不得,甚至有的也看是比划了。
接着我们开始了消防疏散演习,我们用了八分钟时间全部撤离到了操场,这时候教官发话了:“同学们,你们用了八分钟时间才安全撤离,要知道,在真正的火灾来临时你们只有几十秒的时间来逃跑,有一个新闻上说,一所小学发生大火,但二千多名学生却在一分半的时间里安全撤离。”我们惊讶不已。
就这样,我们的消防疏散演习就这样结束了。
生命是美丽的,然而生命是短暂的,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的一生不过是短暂的一瞬,在这有限的一生中,如何使我们的生活美满幸福、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并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珍爱生命,改造环境,建设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在良好的环境氛围中健康成长。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对于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我们要把握好这一宝贵的机会,使生活过得更有意义。即使生活中充满不幸,也应该勇敢、乐观地面对人生。在我们的周围,就有很多曾经不幸的人。但是由于他们没有放弃对生存的信念,对理想的追求,勇敢地面对人生,经过努力地学习和生活,终于取得成功,成为值得我们尊敬的、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如张海迪阿姨,她从小高位截瘫,不能行走,需要依靠轮椅生活。生活中面临的困难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然而她并没有依赖社会和他人,没有被困难所压倒,而是积极进取,通过不懈的努力学习和工作,掌握了很多本领,在改造自己命运的同时,成为了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相对而言,我们是幸运的,因为上天赐给了我们一个健康的躯体,使我们能正常地生活、学习和工作,因此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更加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成长,使自己的生活变得闪光发亮。
健康成长离不开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而良好的生活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去创造和维护。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呢?首先必须爱护大自然,爱护我们周围的一草一木,爱护与我们共同生存的每一种动植物。无际的自然界本身就是一个和谐的、平衡的统一体。破坏环境就是破坏生态平衡,就是在毁灭我们的家园。现实生活中许多自然灾害如水灾、旱灾、沙尘暴、泥石流等就是由于破坏生态平衡后造成的。生活中我们需要的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而不是硝烟、“三废”和沙尘暴。我们希望看到大熊猫、金丝猴、山甲、鸟雀等动物与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而不希望它们都成为人类餐桌上的佳肴后人类却成为了唯一的动物。因此,我们从小就应该不乱扔垃圾,维护公共卫生设施,爱护大自然,保护环境,使自己自觉成为一名环保使者。
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从小要讲究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勤洗手、勤刷牙,使我们远离疾病的困扰。因为许多疾病都是由于不良的卫生习惯造成的。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助于我们长大后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干不文明和破坏自然环境的事。
我们正处于童年时代,未来对于我们来说是美好的。先辈已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打下了良好的生活基础。我们惟有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努力学习,才能在将来不断改造自然环境,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才能报答先辈对我们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