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大作战作文
纵观近年内地引进片中的一大分支——动画片,作为一门老少咸宜深浅皆可的大热片种,有着广阔的市场和受众群,然而,如果我们仔细的分析一下就会发现,如今我们大陆引进的动画片,虽偶尔会有《你的名字》这种日系大热之作,但也仍旧是以美国迪士尼梦工厂皮克斯为代表的美式动画为主,而由同属北美得加拿大出产的《冰雪大作战》,别说是动画片了,就是真人片,我们在内地大银幕上看到的也很少,那么,《冰雪大作战》凭什么能脱颖而出,在内地引进片中占下一个名额,它自身有什么特色?
首先是本片导演让-弗朗索瓦·波略特,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而加拿大向来是电影怪杰的培育室,像是大卫柯南伯格,让马克瓦雷以及戛纳亲儿子泽维尔多兰等等等等,而这位让-弗朗索瓦·波略特,之前最为人所熟知的一部作品叫做《司机医生》,这部作品被评价为“加拿大导演 ,加拿大编剧,加拿大背景,风格也很加拿大,跟好莱坞喜剧相比明显不是一个套路,不走糊你一脸的路子,以及,原来这帮北美佬拍印度人的歌舞都已经走起了电音路线”,足以见得让-弗朗索瓦·波略特有能力赋予《冰雪大作战》好莱坞传统动画所不具备的个性和风格,同时亦能奇招尽出使整部作品具备充足的娱乐功效。
动画片,技术是绝对无法被忽视和拿来讨论的重要一环,这也是《冰雪大作战》不被许多人看好的一个重要原因,“你不具备和好莱坞技术抗衡的能力”,然而我却不这么看。本片的CG作画虽然没有达到梦工厂和皮克斯般无论是任何细节都能够做到的灵动精致,却也因不同的画风和动作姿态与频率的差异而营造出了一种不同于观赏各种老美“总动员”所带来的新鲜感和新奇感,而漫天飞雪的环境渲染在我这里甚至觉得大有超越另一部同风雪相关的动画名作《冰雪奇缘》,《冰雪大作战》的淳朴,使得雪花也拥有了生命力,而不再是《冰雪奇缘》般“亮晶晶的背景装饰”,其实,《冰雪大作战》成功入围当年那届奥斯卡的最佳动画长片提名阵容也已经从正面印证了它所具备的硬实力,这种实力就连老美也感到钦佩,从而予以提名鼓励,可见本片的技术并非软肋和短板。
《冰雪大作战》作为奥斯卡系电影,幕后阵容自然也不容小觑,配音团队自然非常强大,由《疯狂原始人》的原班人马再次上阵亲自操刀,功力未减,而本片除了入围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题名,亦成功入围了最佳原创主题曲的提名阵容,可见本片的配乐也非等闲,全片的主打歌居然破天荒的有两首,一首是由过演唱过《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席琳迪翁的献声,婉转悦耳,气势十足,另一首则是由加拿大简单乐队和当红人气偶像许魏洲合作,其碰撞出的火花同样惊人,相信这两首歌会在孩子和年轻人间传唱很久。
《冰雪大作战》作为一部优秀的动画片,有着完美的寓教于乐属性,既有欢天喜地打雪仗的热闹场面,亦有对儿童自身成长的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可谓用心良苦,效果显著,是家长陪孩子去影院娱乐和学习的首选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