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便有幸福。
鸟儿是幸福的,因为它有天空。天空是鸟儿的家,只有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飞,才是鸟儿的幸福。天高任鸟飞的自由是鸟儿们所向往的,当你把鸟儿关在那牢笼里,它便失去了天空它的家,因此鸟儿唱出的歌是哀怨它失去了幸福。
马儿是幸福的,因为它有草原。草原是马儿的家,只有在草原上无拘无束的跑,才是马儿的幸福。草原上万马奔腾的壮阔是马儿们的希望,当你把马儿据为己有,他便失去了草原它的家,因此马儿啼叫的声音是抱怨它失去了幸福。
鱼儿是幸福的,因为它有大海。大海是鱼儿的家,只有在海上快快乐乐的遨游,才是鱼儿的幸福。海阔凭鱼跃的美好是鱼儿们的梦想,当你把鱼儿放入玻璃缸中,它便失去了大海它的家,因此鱼儿漫无目的的游荡是无奈它失去了幸福。
有家便有幸福。
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家。家是一个幸福的代名词,人们一提到温暖快乐的家,便会想到幸福。家是人们避风的港湾,一旦在外遇到困难,便会回到家中享受家人的安慰与鼓励。家是人们追寻梦的码头,当你想要展翅高飞时,家便成了你的保护伞,那么,你就可以放心的飞翔。家是人们航行时的指南针,只要有家存在,你便可以通过重重难关进入你梦想的世界。这一切的一切均源于家。
有家便有幸福。
当你和家长促膝谈心时,当你与家长分享快乐时,当你和家长分担痛苦时,当你与家长共同承担责任时,当你和家长共同享受权利时,当你与家人彼此思念时,当你和家长你是否觉得你是幸福的?你应该是幸福的,有家人的关爱。
我羡慕鸟儿、马儿、鱼儿,当时只是因为它们自由。现在我才明白,因为它们有家的关怀才可以自由的行动。所以我不再羡慕它们,因为我也有家,我更幸福。
奶奶家的院子非常漂亮。不信你跟着我来看看。
走进大门,你来到了葡萄王国,一条笔直的水泥小路被葡萄架覆盖着,一直伸向客厅的大门。葡萄的枝干错综复杂的盘绕在架子上,叶子挨挨挤挤的,像一个绿色大凉篷。葡萄一串串的挂在上面,有的像翠绿色的玉石,有的像紫红色的玛瑙。从小路走过,凉凉爽爽的很舒服,伸手摘一颗葡萄,酸酸甜甜的味道会让你唇齿留香,回味无穷。凉棚下有两排石凳子,炎热的夏天坐在石凳上,和家人一起聊天,一起吃着新鲜的葡萄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
小路的左边是一座漂亮的小花园。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你看,鸡冠花昂首挺胸的站在那里,微风轻轻一吹,红色的鸡冠频频向我们招手。橙黄色的大丽菊,舒展开它的橘黄色的花朵,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的鲜艳。陪伴在它旁边的是麻食菜花,麻食菜花个子矮小,它默默无闻的生长在小路的边缘,开出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紫色的,有柠檬黄的,有大红色的……穿着漂亮衣服的蝴蝶仙子,像赶集似的聚拢在这个美丽的小花园,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辛勤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蹲在花朵上采摘着香甜的蜂蜜。多么热闹,多么美丽的小花园啊!
小路的右边,就是生机盎然的蔬菜园了。你看深绿色的豆角秧爬满了整个豆角架,一根根豆角像毛毛虫一样,自由自在的荡秋千。旁边嫩绿色的木耳菜用它那粗壮的根茎努力的吮吸着泥土里的养分,挣着抢着往上长呢!你听,空心菜弟弟正和香菜妹妹说着它们之间悄悄话呢!
奶奶家的小院非常漂亮。热情的欢迎朋友们来小院做客,欣赏农家小院的美景,尝尝我们自己种的绿色无公害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