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寻常的晚上,我和妈妈早已回家。突然,叔叔回来了,还带着大包小包的菜,今天一定会吃整理大餐了吧,我想。
过了半个小时,饭菜已经煮好,叔叔在厨房里一边忙活,一边叫我们吃饭,我和妈妈从房里走出来,便看见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我们十分兴奋,便走进厨房盛饭。
走进厨房,叔叔正在炒着最后一道菜,厨房里香气扑鼻,叔叔不愧是位“大厨”。打开电饭煲,有昨夜的剩饭,也有今夜的新鲜饭,新鲜饭颗粒丰满,晶莹剔透,而剩饭则显得发黄,憔悴。我们盛了一碗新鲜饭,两碗剩饭,我随手拿了一碗拿到餐厅,预备“大吃特吃”一番。
就在这时,妈妈拿走我的饭,告诉我,这是昨晚的剩饭,说着又端了碗新鲜饭给我,我没有允许,只是说这剩饭也挺好吃的,便把新鲜饭让给了妈妈。
叔叔也炒完菜,端着最后一碗没人真个饭上了餐桌。但开始几口,发现不合错误,就一把夺过了我手中的饭,说着:“呀,……你来吃!”这是几乎天天都会上演的情景,但在那一天,我印象格外深刻。
昏黄的光线打到叔叔的脸上,那张脸,是经历了多少磨难,终极才定型下来,回忆起与他的第一次见面,第一次出游,第一次吵架,第一次交谈,这一切,如片子胶卷似的,一张张放映在我的脑海中,嗅着清香的饭菜,我才领悟到,幸福,不恰是拥有一个夸姣的家庭,有一个爱我的人吗?他不是我的父亲,却胜似我的父亲。有这样一个爱我,爱妈妈,爱家庭的人,不恰是我最大的幸福吗?
回到认识的饭桌,又见到认识的饭菜,我抢过那碗剩饭,却尝到了不同的味道啊,那是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