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有一辆褪色的单车,单车上有外公,外公载着我……
在我很小的时候,外公被爸妈从乡下接到了家里,还带来了他的一辆褪了色的单车,那是他攒了钱买的,说是可以送我上学。
以后,天天上学,放学,外公都骑他那辆褪色的单车接送我,风雨无阻。而我也逐渐习惯了这种被娇宠的感觉,却从未发现外公斑白的两鬓,脸颊上的汗珠和湿透的、紧贴在身上的衬衣。
又是一天,我一如既往地在校门口等候外公。我等啊等,那个推着单车的身影却一直未泛起。我失望透了,只好在幼儿园里孤傲地浪荡。黄昏了,我不知道此时详细是什么时辰,我只感到一丝丝的恐惊犹如冷蛇一般向我袭来……
又不知过了多久,我才稀里糊涂地被爸爸接回了家。可是没有外公,也没有单车。
外公病了。
之后一个礼拜,我都轮流由其他人接送,固然新鲜,可却始终找不到那份外公的味道。
又一个黄昏,我在人群中搜索着父亲或母亲,而我分明看见,那辆褪色的单车又回来了。外公倚着车身,就那么慈爱地望着我,眼中盈满爱意。瘦弱的他立在夕阳下,较之前多了几分沧桑……那一刻,我像是找回了什么贵重的东西似的,内心翻滚着,奔了过去。
此后的一年多,我都坐在这辆车的后座上,上学,放学,和外公说笑。好像这,便是我一天中最夸姣的时刻。蹬车的外公,也许也正享受着这个时刻吧。
再后来,我们搬去了别的地方,外公还依旧守着老屋子。那辆褪色的单车已经破旧不堪使用了,外公也有了他的新单车。
可我的记忆却永远定格在那个画面:夕阳西下,有一辆褪色的单车,单车上有外公,外公载着我……
瞧,窗上的冰花有的像小兔子,有的像小熊,有的像大象,有的像房子……真是太奇妙了!
冬天,太阳晒在身上觉得很温暖。不过,我最喜欢下雪雪花飘舞,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着,还可以堆雪人、打雪仗。
人们觉得冬天没有生机,但松树还是绿的,像战士挺直了身子,显得格外精神。楼下的梅花开了,散发出一阵阵芳香,让我想起了“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两句诗。
人们觉得冬天很冷时就会这句话来安慰自己:“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看,几只小鸟飞来了,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它们好像在呼唤春天的到来。
我爱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