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红领巾的笑容精选
他是一个小男孩,十分倔强,至上学以来我几乎从没看过他的微笑。
那是一节品德课,只听老师这样说道“今天,我们来交流一下自己父母的职业和最高兴的事。”
话音刚落,下面便叽叽喳喳的吵了起来,我自豪地说:“我父母都是教师。”“我父母都是个体户”只见他把眼睛睁的大大的,呆呆的,一句话也不说。我便问“小陈你的母父母定什么工作呢?”“未知·未知·未知。”什么你连你妈妈什么工作都不知道呀!不!不!不!顿时,他支支吾吾的说“我爸妈离婚了,妈妈生了我还没到100天就不要我了。”慢慢地把头低了下来。
我的心里如一层浪花打了过来,只好别过脸去,再回过头看看他书上写的那红色的3个未知,我想他的心里一定无比的伤心吧!哎!我却不知道如何安慰他。
不久,肖老师便给我们每个小组布置了一个任务---办爱国小报,还要评比。我们组员齐心协力设计,找资料,画画。“噢耶!只差上色,就完美了,这次准拿第一。”就在这时,不可议议的事发生了。他居然把天安门颜色涂错了,组员们纷纷责备道:“看你涂的是什么,说了涂红,你要涂黄,这么一点小事都做不好。”
“完蛋了,完蛋了,我的神呀!一切都泡汤了。”他又一次低下了头,眼泪在眼睛里不停的打转。
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天生就不会安慰别人的我,便去安慰他:“没事小陈,你这样有创意,看,这天安门闪闪发光,红领巾们在下面认真学习,多好呀!是吧?”
“要是拿不要第一大家都会怪我的。”
“没事,成长的道路哪还没有点磕磕碰碰呀!怪就怪吧,怕什么!”
没过多久,我惊喜地发现,我们的小报居然上墙了,我十分开心,迫不及迫地想把好消息告诉小陈,便悄悄走到他身边,故作神秘的捂住他的眼睛。
“小卫,干嘛!放开。”
“别急,有好事,跟我走。”
我轻轻放开手说道“当当当,请看,我们的杰作。”“说有创意吧!”这时。只见他傻傻的看了半天,小手慢慢的伸出去又收了回来,最后又伸出去轻轻的摸了摸那金黄的天安门,转过身便对我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