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早已被其他一切封住双眼。那些家中之事也从不会去记忆。只是浅浅地想起那些林林总总,连自己也不禁奇怪。甚至想学着忘记,特别是在仇恨降临的时候,却总是忘不了。
每当我记恨母亲为什么不为我买东西的时候,总是回忆起:那日窗外泻着暴雨,也许是任性,也许是顽固,竟然让母亲出去买本子。母亲自然是没有同意,随便扔给我一个泛黄的本子,还说:“这个本子就不可以用么?不用就浪费么?”我开始只是继续央求,后来变成要挟,最后是哭闹。但母亲仍未给我去买。而后一天,老师让我们去买英语的《课时训练》,我告诉妈妈:“今天没下雨呐,老师让我们去买《课时训练》。”母亲打电话准备让父亲出去买,因为她上了一天班很累,但打电话时,我听到母亲说父亲容易买错,决定她自己去买。我因为要做社会课件,打开了电脑,上了QQ我才知道:原来大部分人都是自己去买的,也知道很难买。也许是因为雨季的关系吧,窗外又一次下起了雨。不知过了多久,在我眼里是很久了吧,我准备睡觉了,却依然没有见母亲回来。怎么说心里有一种莫名的酸楚吧。直到10点才看到母亲回来,身上淋湿了,手上拎着一个袋子。我有些不知所措。母亲很快拿出了《课时训练》与十本很漂亮的本子:“是你要的吧,不是的话我明天再去跑一次。”我只是应了一声,便将本子与书都放了起来。一个难眠之夜,我总是在想:母亲到底是从哪买得的这书?还有昨日她不是还说要节省让我用那本旧本子的吗?
也许没过多久我就把这一天的感动都忘了吧。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母亲正用着那本我不要的本子在记录些什么,看上去已经用了很久。也许母亲真的是不忍浪费吧。但是她既然买了那么多本子,为什么还要用这本我已用过的旧本子呢?也许是因为每一个母亲都希望自己孩子好吧,但又不愿浪费。也许是因为她是我的母亲吧。总之,我只能说也许,因为我一直不敢去询问母亲。但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是因为她对我的爱,那种博大又无私的爱。多少年以后,也许我还会记得那个雨夜。那雨,也许正是上帝流下的感动之泪。是啊,母爱从来都会使人感动,使人铭记。
雨总是会停的,但在我记恨的时候,我总会记得那从母亲身上滴下来的上帝之泪,总会突然醒悟:母亲所犯下的最大的错误就是太过于爱我了,爱到她用她的生命为我做了那么多,我却不曾知晓。感谢上帝,也感谢那场雨,让我感受到了母亲的爱,领略到了人世间最圣洁的情感。
愿上帝永远保佑我的母亲,也保佑全天下所有的母亲,让这爱永远存于人世之间!
以快乐真好为题的作文(精选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