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记住这一天作文范文
20xx年5月12日,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是一个令全中国、全世界难以忘怀的日子。
“嘀嘟――嘀嘟――”120救护车的长笛声划破长空,停在了一堆瓦砾前。一位位武警叔叔在救护车与废墟之间来回穿梭。因为交通阻塞,所以大型的吊臂车不能进入,武警叔叔们只能用双手搬开巨大的柱子,挖开层层瓦砾把生还者救出来。武警叔叔的手都割破了,皮也被擦伤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鲜红的血斑,可他们顾不上包扎,就又投进了紧张的救援工作。因为他们知道,少一个人就少了一份力量,少了被埋在废墟下的灾民的一片生还的希望。
在四川绵竹市的一片厚厚的废墟中,一群广东省的武警叔叔正在努力地寻找幸存者。霎时余震又起,大地在摇晃,废墟附近的房屋有可能再次坍塌的可能,指挥官大声而又严肃地呼喊道:“快回来!快回来!那儿太危险了,等余震过后再救人。”就在武警叔叔们往回走的时候,远处传来一名幸存者的求救声。武警叔叔马上停住了脚步,侧耳倾听求救声就在附近。他们又准备投入到久远工作中,可余震又来了,指挥官的呼叫声又响起了。武警叔叔的心中打起了思想斗争:去救他,自己的生命会手到威胁;不救他,那位呼救的人就多一份危险。应该怎么办呢?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年轻的援队队员跪在指挥员的面前哭着说:“求求你,让无再多救一个……”这个场面震撼着每一个在场的人。
武警叔叔,你是我们最可爱的亲人,让我们永远记住这可爱的武警叔叔,更要记住这一天――20xx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