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二日是我的农历生日,我很喜欢那一天,因为我的爸妈会买蛋糕回来,全家人都会为我庆生。三月一日是我的公历生日,我也很喜欢,因为妈妈会买糖果让我带到学校发给同学吃,和同学分享我生日的喜悦。
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过农历生日,因为那天晚上,会有很多人来帮我庆生,例如:外婆、姑姑、姑丈们、表哥、表姐、表弟等等,大概有十几个人,都会来帮我庆生,我觉得好高兴喔!
我们家庆祝生日的方式很简单,就是大家一起吃蛋糕。到了晚上等大家都吃完晚餐后,我们就会开始庆生。在打开蛋糕盒时,我们小孩子们看到好吃又漂亮的蛋糕,每次都会哇!的一声,因为我们都超兴奋的。点上蜡烛、唱生日快乐歌、再许愿,最后吹蜡烛。我每次都会许愿,希望全家人能平安、健康、快乐。等到切蛋糕时,小孩们就开始抢着说:我要巧克力!我要草莓!我要橘橘的......,最后妈妈叫我们慢慢说,一个一个分,人人都有份。我好想要第一个吃到蛋糕,但是我可是不会忘记礼貌喔!因为在我们家,吃东西时,一定都是从爷爷、外婆这些大人开始分,最后才会轮到小孩,爸爸说这样才有礼貌。
吃完蛋糕也很晚了,我们向姑姑们、外婆、爷爷说再见,姑姑们、表哥、表姐们,也各自回到自己家。我知道我只是个小小孩,但是家人都很重视我的生日,就算不是假日,大家也会特地回来为我庆生,我真的好开心。因为大家都很爱我,所以我也很爱我的家人。等我回到家已经很晚了,不过我想,我一定会很快的进入梦乡,并且作一个甜甜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