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对话读后感
最后是摘录的一些《与神对话》的文字,我希望你们能读,并有所启发。
1.因此,别责怪世界有那么多你所谓的坏事,你倒不如躬身自问,你判定为坏的这种情况是怎么来的?如果你想改变他的话,你愿意做些什么?
别问他人,而是问你的内心:“在这样的灾难面前,我希望经验哪个部分的自我呢?我要选择追求存在的哪些方面呢?”
因为生活总体是作为你自己的创造的工具而存在的,它的所有事件无非是一些机会供你,用来决定和成为真正的你。
2.这对每个灵魂来说都是真实的,所以你应该明白,宇宙中没有受害者,只有创造者...所以呢,别去评判其他人走过的业力之路,别妒忌成功,别怜悯失败,因为你不知道在灵魂的权衡中什么算成功,什么算失败。遇事别称其为灾难或欢乐,除非你已确定或见证它的用途。
因为如果死拯救了数以千计的生命,它还能被称为灾难吗?如果生只能带来悲哀,他还能被称为欢乐吗?
然而就算连这个你也别去判断,你永远走你的路,同时允许别人走他们的路就可以了。
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忽略别人求助的呼声,或者你自己的灵魂,想改变某些境况或条件的冲动,而是意味着,无论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你都要避免先入之见和自以为是,因为每种情况都是礼物,每种经验中都隐藏着财宝。
3.从前有个灵魂,他认识到他自身恋时光,他是个新的灵魂,所以迫不及待的想得到经验,我是光他说我是光,然而他所有的认识,所有的诉说,都不能够代替他的经验,在这个灵魂所出现的领域中,除了光一无所有,每个灵魂都是最好的,每个灵魂都是最美的,每个灵魂都闪耀着我那可敬可畏之光的辉煌,所以上述那个小小的灵魂就像阳光中的烛火,在最灿烂的光芒,他是这光芒的组成部分中,它无法看到自身,也无法经验到它的真实身份和本质。
后来发生的情况是,这个灵魂越来越渴望认识其自身,他的渴望十分强烈,于是在某天我说:“小东西,你知道,若要满足你的这种欲望,你必须要做些什么吗?”
...
你必须是你自己与我们大家分开我回答说,然后你必须让自己处身黑暗之中
“唯一的神啊,黑暗是什么呀?”这小小的灵魂问。
“那就是非你,”我回答说,这个灵魂明白了。
于是灵魂便这么做了,让他自身与大家分开,而且他还去到了别的领域,到了该领域,这灵魂拥有的能力可以召唤,各种黑暗进入他的经验,他召唤了。
然而在黑暗中央他却哭喊起来:“圣父啊,圣父啊,你为何遗弃我?”正如你在你最黑暗的时刻所叫喊的那样。可是我从来不曾遗弃你,而是永远站在你身边,随时准备提醒你,让你想起你的真实身份,准备,随时准备,呼唤你回家。
因此,如果你要成为黑暗中的光,就请别抱怨。
在你被非你所包围的时刻,请别忘记你的真实身份,但请赞美这世界,即使你试图改变他。
请认识到,在受到最大的考验时,你的所作所为可能是你最大的成功,因为你创造的经验表明了你的真实身份,以及你的理想身份。
你所进入的这种生活,并没有什么好学的——你只需要展示你已有的知识,在展示知识的过程中,你要将其付诸实践,创造出新的你自己,这样你就能证明你的生活是有意义的事,有目标的,这样你就能让它变得神圣。
5.改变任何事情的第一步是认识和接受这样的事实,是你选择了让它以现在这样的方式存在,假如你从个人层面上无法接受这一点,那么请你明白,我们是一体的道理,这样你就能同意了,然后呢,你要想办法去创造变化,不是因为某件事是错误的,而是因为它不再准确的表明你真正的身份。
做任何事情的理由只有一个:向宇宙表明你的真实身份。
被用于这个目的之后,生活就成了创造自我的过程,你可以利用生活将你的自我创造成你的真实身份和你的理想身份,不做任何事情的理由也只有一个,因为这件事不再表明你的真实身份,它不反映你,它不代表你,也就是说它不重新呈现你。
如果你希望被准确的重新呈现,那么你必须改变你的生活中一切与你希望投射到永恒领域的图像不符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