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范文分享
相信所有的同学都听说过海伦凯勒这个传奇般存在的人。五年级那年,我像每个学子那样被这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著作吸引,从而爱上了这本振奋人心的小说。
它的作者――海伦凯勒,一个伟大的人物!著名的美国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在她十九个月时因患急性胃充血、脑充血而被夺去了视力和听力。难以想象当时的她还是个不满一岁的孩子啊!1899年6月,她考入了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1968年6月1日逝世,享年88岁,却有87年生活在无光、无声的世界里。在此期间完成了14本著作,代表作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的自传,以平凡真切的文字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聋盲人对光明的极度渴望与向往。它的前部分主要介绍了海伦变成盲聋人后的生活,后部分则介绍了海伦的求学生涯。我难以想象这是一本多么无价的文学巨作!它通过了海伦内心的独白给我们诠释了一个聋盲女孩的一颗乐观、向往希望的心灵!令我敬佩之心拔地而起!
三天的光明,对于我们平常人来说这是个每天的必然性,但是对于海伦,这是个多么遥不可及的梦人人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如果窗户没有了,是不是外面的阳光就照耀不到心中的心田?再者,是不是就如同一个从未亮起的屋?我不禁心疼起这个叫海伦的女孩。在我睡懒觉天天厌恶早起的阳光时她却渴望一丝光线;在我生气地撕掉老师布置的作业时她却向往学校的小道;在我无数次面对妈妈的唠叨然后对她发脾气时她却希望可以听到世界的声响其实,我们拥有的很多,太多
我的梦想是周游世界,而海伦的梦却只是三天的光明。三天的光明啊,多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梦。这个梦,我一年可以实现一百几十多次,可她,连一丝都没有。不过,她用自己的笔描绘出了世界上最宏伟漂亮的奇观;她用自己的笔向我们阐述了最动人的故事;她用自己的笔成就了一本本经典的巨作;她用自己的笔硬生生的打破了自身的缺陷,成为了一个令世人顶礼膜拜的文学巨匠!她的那种不服输的精神连天神都为之动容!令世人自叹不如!
她的作品深受人们的喜爱,通过了书本,让全世界乃至更多的人认识到了这个坚强乐观的女孩,也许,就是这股不服输且坚强乐观的力量使她在文坛上屹立不倒。如今,她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她的著作仍然倍受欢迎,吸引着广大的读者,她的精神,更是激励了无数学子在奋斗的路上犹如一匹野马不知疲倦。我也相信,我也是深受鼓舞中一个!
我深深地记得有这么一次,我为了深切的感受海伦这个女孩所受的困难,在冥思苦想之后义不容辞的用黑布遮住了自己的双眼,戴上了耳机,模仿起了海伦凯勒。我一直认为像海伦这样的残疾人生活一定很艰苦,但没想到是这么的艰难!在这三天的模仿里,我深切的体会到了那种对世界无力和无助的痛苦!那是个怎么样的生活啊!在模仿的第一个小时里,我想去倒杯水,不料有一段小距离的路程。我小心翼翼的攀附在墙壁,手早就紧紧地握了起来,微微泛起了薄汗,心里头完全没有一个底,就如同压了一块大石头,连呼吸都变得这么不顺畅了。在忍受了这样的一个如同百般折磨的状态下,我终于成功倒了一杯水压压惊。之后的三天里,连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坚持了三天!那三天里,绝对是我那些年里过的最提心吊胆的日子,无时不刻地提防着周围的危险:上楼梯怕跌倒;下楼梯怕摔着;吃饭怕夹错肥肉;喝水怕倒错那种地狱般的生活我再也不要去尝试了!也因如此,我更加地敬佩海伦以及那些有缺陷的人了!
现在的我,会懂得了珍惜现在。世界上有很多意外,说不定哪天就不再人世了,或者像海伦那样。那些是我不想的,我还年轻,要赶紧实现梦想,为将来的社会做贡献!我会像海伦那样,绝不会放弃,努力向前!
我作为21世纪的学生,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接班人。我会以海伦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从我做起,弘扬实践社会主义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