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类垃圾的作文 篇5
杭城的七月骄阳似火,仍然挡不住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20xx年7月28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杭州大成实验学校203班彩虹中队的部分同学们,冒着酷暑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准时到达了西苑社区的活动地点。此次活动由西苑社区与彩虹中队联合发起,活动的主题是“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参加活动的队员:卓妍欣、钱依娜、吴航航、来思琪、易舒涵、刘佳琦、毕昕芮、程晗、陈洁、余思璇、孙诗鑫分别在宣传海报上签名。活动按照既定流程进行,彩虹中队小队长钱依娜首先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宣传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然后进行社区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的问卷调查,我将参加活动的11名同学分成三个组(四四三分组,三个男生一组),共领取调查问卷25份,短短的十五分钟实际回收问卷24份。同学们拿到调查问卷后分头行动,路上的行人,小区门口乘凉的居民,小区活动室内的人们都积极参与问卷调查。调查问卷活动结束之后队员们仍就分成三个组,捡拾小区绿化带内的垃圾,队员们分门别类将捡拾的各种垃圾分别装在垃圾袋内,便于投放到垃圾箱,捡拾垃圾的过程中,队员们不断的交流:“干枯树枝算什么垃圾?烟头算什么垃圾?砖头算垃圾吗?”……
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望着孩子们晒得通红的脸,但每个孩子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还有汗湿的衣服,社区主任王媚媚表扬我们说:“孩子们今天的表现棒棒的,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但自身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同时也让社区的广大居民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活动很有意义”。
最后队员们将在绿化带中捡拾到的垃圾依次投入到了垃圾房里相对应的垃圾桶中,孩子们异口同声说着“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厨余垃圾别乱倒,绿桶是它真依靠;其他垃圾种类多,小区黄桶把它找;垃圾分类,彩虹中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