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是我最幸福的开开心心的了。每次过年都是等呀等呀,我最期待的是过年时候的鞭炮和烟花,我最喜欢了。
大年初一,大家都在大放鞭炮,噼噼啪啪响个不停,热闹极了,而我最喜欢给鞭炮排兵布阵,有这样、那样、许许多多的排列方法,有弯弯曲曲的摆法,好像一条巨大的长龙,有的摆成一个大大圆圆的圆圈,好像盘着的大蟒蛇,有的可以摆成直溜溜的,象一个细细的长绳子。这些摆成阵法的鞭炮燃放起来才过瘾,用打火机一点着就赶紧跑开,鞭炮爆炸的时候象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亮晶晶的,有的还没有爆炸就被别的鞭炮给炸到了空中,然后在空中爆炸,特别有意思,好玩极了,妈妈经常说我玩的都顾不上学习、吃饭了。
烟花的颜色更是五颜六色的、又大又漂亮、又吓人,我是不敢玩,只能看它们在空中燃放,很大的花朵象球形一样突然爆开了,有黄色、红色、绿色、蓝色,都漂亮极了,带着巨大的声音,各种各样的样子,我很喜欢。
我期待每年的与鞭炮和烟花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