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放烟花作文
春节有很多好玩儿的事,像吃团圆饭、大人给压岁钱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和哥哥一起放烟花!
吃过晚饭,哥哥徐正准会来找我说:“金琨,走,去外面放烟花去!”我欣然同意,马上就拿了爸爸的打火机,哥哥拿起凳子和烟花就往外冲,我问哥哥:“你拿个凳子干嘛?”“为了安全啊!”哥哥说。
哥哥放下凳子,取出“七彩照明弹”,将它插在凳子中间的空隙里,拔出它的捻子,哆哆嗦嗦地打开了打火机,捻子一碰到火苗,哥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缩回了拿着打火机的手,可是等了半天烟花一直都没反应,哥哥刚要转身去看,突然,“砰”的一下,烟花里迅速喷出几个火球,有蓝的、黄的、绿的,非常好看!
当时,我准备正在放“黑狼导弹”,听见声音,我还以为是烟花被我点着了,大叫了一声:“我的妈呀!”就迅速跑开了,过了好久还是没有响声,听见哥哥在旁边“咯咯”的笑声我才缓过神来。
烟花中最美的要算“火球开花”了。点着捻子后,颜色各异的火球就“噼里啪啦”地炸开了,有的像牡丹,有的像万寿菊,有的像桃花……五颜六色地装饰着美丽的夜空,就像深邃的夜空里又多了几颗明亮的星星一样,为除夕的夜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爱放烟花,但我更爱可以放烟花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