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让我尊敬的一个人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让人尊敬和喜爱的人,比如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或者是亲密无间的兄弟姐妹,也可以是互帮互助的好伙伴,还可以是默默无闻地保护人民的警察叔叔,当然也可以是无私奉献,为国家付出巨大努力的科学家,而我最尊敬的却是我的老师们。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如诗中所说的那样无私奉献,默默无闻。
每一次上课,当我们遇到不明白的题目时,他总会孜孜不倦地用那动听的声音进行一遍又一遍地讲解,当复习时,我们感到疲倦,感到枯燥时,他又会用幽默的语言让我们顿时精神抖擞,当我们因为疑惑而感到听不懂时,他就会举一些简单而又通俗易懂的小例子让我们豁然开朗,信心百倍。
记得有一次上课,老师要求我们做题目,那道题并不是特别难,但我却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算出答案,而且半懂不懂,我心里也拿不准。我看老师渐渐向这边走来,立刻紧张起来,低下头去不敢对视的眼睛。感觉到老师离我越来越近,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就在这时,我发现老师把目光移到了同学同桌的身上,头顶的压迫感一下子无影无踪,我终于松了口气。就在这时,老师的声音响了,他指着同桌的本子,仔细地讲起这道题。机不可失,我这个听众也竖起了耳朵,老师那朴实有趣的讲解,竟然让我全都明白了,开始修改自己的作业。当我完成题目,抬起头来,看见的是老师会心的微笑。原来他本来就是想为大家讲解的呀!
我感受到了只有老师才拥有的春雨,滋润心田的力量,老师如同辛勤的园丁,用甜美的露水浇灌着我们,让我们开出最美的花朵,开启了智慧之门。老师循循善诱,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值得让我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