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敬佩的一个人范文
我最敬佩的人,并不是那些伟人,建立了伟大功勋的人,那些人太可望而不可即了。我敬佩的,也是我值得学习的人,就是我们的班长。
他的肤色偏黑,浓密的眉毛下,有一双犀利的,闪着智慧光芒的眼睛。他个子很高。对我来说,能用伟岸来形容,他知识渊博,博览群书,不但酷爱历史,还关注军事。他总是一副严肃认真的样,但玩起来都会跟我们打成一片,你还会发现他有很多幽默细胞。
记得那还是小学的时候。他在科学课上用ppt为我们讲解太空飞船的发展历史,那是我第一次觉得他学识渊博,我看着他头头是道地讲解着,不由得产生了敬佩之感。就连老师也在认真听讲,时不时点点头。同学们一个个,更是目瞪口呆,近乎听天书,他不仅喜爱国防军事,诗也读过不少。与他正常交谈,他有时候也会冒出一两句,谈吐显得很文雅。
最近一次的班会课上,我又发现了他以前没有的一面。班会课上,郭静扬同学发言,他是陕北人,鼻音有点重,普通话有些不标准,有的同学借此嘲笑他,大家还跟着起哄。站在一旁的班长,脸却渐渐沉下去。等郭静说完,他走上讲台问我们刚才谁嘲笑郭敬明羊的发音发了,给我站出来,他声色俱厉,我们一下子安静了。他教导我们不要嘲笑任何一个人,从这件事中我体会到了,班长有很强的正义感。
这就是我敬佩的班长,他严于律己,为我们做好了榜样,这么好的榜样就在身边,我们岂有不学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