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院里有一个清洁工,她天天一大早就在我们哪个楼底下做清洁。她长的并不怎么好看,但她身上有一种高尚的品质。
她的个子比我高了一个头;固然长了一双眯眯眼,但长短常迷人;鼻子小小的,看起来很可爱。她气愤时,额头上会泛起几条“小溪”。兴奋时,总会不时地哼着美妙而欢快的小曲。
一天下战书,我穿了件新裙子,下楼要玩去。刚一下楼就碰见了她,她向我打招呼,这时我害怕来摸我的裙子,弄脏了我的裙子。所以我当作没闻声,扭身就走了。虽知她竟然跟了过来,把我叫住,牢牢捉住我的手,我想走也走不了,我的裙子肯定被她弄脏了,正想说一些不太礼貌的话,她从口袋里取出50元,我突然想起我昨天在树林里玩时掉了钱,她说:“昨天扫树林时看见树叶下有一张钱,捡起来的时候看,你们已经不见踪影。”这时的我,脸象火烧一样,握住阿姨的手,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阿姨的脸上忽然泛起了一丝甜美的笑脸。
从哪天起,我一见到阿姨,就会先上前去打招呼,在也不会看不起我们勤劳、可敬的清洁工阿姨、叔叔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