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优秀作文范文简短
谁都有自己敬佩的人,好比敬佩警察、救火员、老师等,而我敬佩的人是我的同学李晶。
李晶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黝黑的头发,向上翘的小鼻子,显得非常可爱。她是一个坚持不懈、努力的小女孩。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这样一件事。
那是一个木曜日,在大课间的时候,我跑到李晶那儿,问她:“你在干嘛?”她头也不抬地说:“算题。”我见她总也算不出来,就说:“我来帮你吧。”于是,回到座位上也算起来。我算来算去,绞尽脑汁,一会儿用乘法,一会儿用除法,可就是没有结果。哎!
我失望地回到李晶旁边,说道:“算出来了吗?”看看李晶紧锁的眉头,就知道没有,我忙安慰:“不行回家问问家长吧。”可她却坚定地说:“不用,我自己算。这么难的题,很可能泛起在期末测试卷上,我一定要弄明白。”于是,又开始计算起来。
作为朋友,我却不能帮助她,心中布满愧疚。我想:去问问老师吧,等老师给我讲明白了,再告诉李晶。我跑向办公室,不巧老师不在,只好悻悻离开。
为了攻克这道困难,李晶托着腮冥思苦想,演算本已经用了好几页,仍是半点头绪都没有。我看看表,时间像水一样静静流走,四周的同学们叽叽喳喳,只有李晶一个人还在收视反听地学习。我真担心这样嘈杂的教室,打乱李晶的思维,真想替她挡住无孔不入的声音,好让她快点儿算出来。正想着,李晶忽然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兴奋地说:“算完啦!”“真的?你可太棒了!”我也兴致勃勃。
为了一道题,李晶课间不过出流动,也不跟我游戏放松,这种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真值得我敬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