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时间的流水,向远处飞奔,很多事因为时间渐渐变淡了,有开心的,有伤心的,还有生气的。唯独那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那年暑假,我和吴奥哲一块儿去张公山去溜冰。到达目的地,我们立刻全副武装。开始了!我们摆动双臂,滑动双腿,用力地蹬着,快乐地进行滑翔之旅。可转了一圈,吴奥哲累得瘫倒在地,躲到桂花树下休息,而我和爸爸继续绕圈。因为我穿着溜冰鞋比爸爸走得快,爸爸让我先行。张公山的路高低不平,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我飞速地前进,享受来自滑翔的快乐。快到大门时,一大个斜坡映入我的眼帘。可此时的我,我有点体力不支。但想到是最后一个坡道,便鼓足勇气,硬着头皮向上滑。滑了一半,我累得双脚像灌了铅似的,但我又不敢放松,生怕滑下去。
这时,前面一位50多岁的阿姨听到滑动声一回头,看到我此时的状态,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于是,她转身回头,向我伸出一只手,和蔼可亲地说:“小朋友,我拉你一把吧!”我勉强地笑了笑,气喘吁吁地说:“没……事!快……上来了!谢谢阿姨!”我努力一把,终于上来了。
我又面临着一个下坡,我丝毫没用力就飞似的冲下去。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啊!前面传来阵阵音乐声,我心瞬时凉凉了,是徒步队!我正在下坡,怎么也刹不住闸,我从徒步队旁窜过去,谁知前面突然出现一个人,我撞到那个人身上,摔倒了。我摔得喘不过气来。被撞人一顿没好气地责备,丝毫不在意疼痛难忍的我。尴尬、疼痛、难受包围着我。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说:“没事吧!小朋友,摔哪了?”一边说着,一边帮我掸了掸身上的灰,。我回头又看了那张温柔的脸庞,原来还是那位阿姨。我连忙感谢着。紧接着赶过来的爸爸,也是连连道谢。阿姨莞尔一笑离开了。从那以后,我每次去张公山溜冰的时候,都会想到那位阿姨,那和蔼的脸庞,那温柔的话语。虽然,我与阿姨素不相识,但她却愿意帮助我,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感动是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房。感动是一场春雨,湿润我的心田。感动是一盒水彩,充实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