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爷爷
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三年级一班范传佑
我的爷爷是一位身体强健的铁匠。他会打造很多的兵器,譬如:刀啊,剑啊,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爷爷还会做很多事情。
春天的时候,爷爷为了给我赚钱,一直累的满头大汗的卖东西,当我看到邻居家的爷爷在休息的时候,却看到我爷爷额头上密密的一层汗珠,顿时心疼极了。我立刻跑到屋里拿来水递给爷爷:“爷爷,你休息会吧!给你喝点水!”“没事,好孩子,我现在辛苦点不算啥,为了不让你再过苦日子!”
夏天的时候,爷爷在烈日炎炎下继续劳作,搬动着一个一个的巨大的铁桶,我见爷爷晒得黝黑,而我嘴里却含着雪糕,顿时感到惭愧,我赶紧把手里的雪糕塞到爷爷嘴里,爷爷咬了一口就非得让我吃,爷爷是心疼我,怕我热!
秋天的时候,爷爷在飘飘洒洒的落叶中继续劳作,“叮叮,铛铛”的声音响起,爷爷在打铁做农具了,我见爷爷胳膊上鼓起的肌肉,眯缝着的眼睛,紧紧咬着的牙关,我真恨不得马上长大,能帮爷爷打铁。
冬天的时候,爷爷在冰天雪地里“兹兹”的焊接东西,手放在口袋里都冷的不得了,更何况手里要一直拿着冰凉的铁,我知道,爷爷这都是为了我。
爷爷为我付出了这么多,爷爷爱我,我要好好的努力学习,要报答我敬爱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