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片观后感作文
前几日看了一部记录片《黑猩猩》,影片记录了生活在南非热带雨林中的黑猩猩的生活,看后感慨万分,没有想到黑猩猩的感情生活和思维与我们人类是那样的相近,我想大概我们的祖先就是猩猩吧。因为在现有动物中思维和动作最像人类的就是猩猩了。
影片讲述了两个黑猩猩部落的故事。一个是弗雷迪领导的部落,一个是刀疤脸领导的部落。两个人都是部落的首领。刀疤脸部落人口多,每天需要的食物量也大,他们所占有领地的食物远远满足不了大家对食物的需求,所以他们盯上了和他们为邻的拥有丰富坚果的弗雷迪部落,蓄谋占有弗雷迪部落的领地。
弗雷迪部落有一对母子,母亲伊莎,儿子奥斯卡。奥斯卡生的聪明伶俐,一双大大的眼睛滴溜溜的像是会说话一样,黑黑的毛发被母亲梳理的油光铮亮,在部落里很受大家的宠爱,同年龄的小伙伴也喜欢和他一起玩耍。小奥斯卡每天不是趴在妈妈怀里吃奶就是骑在妈妈背上漫步,更多的时候是看妈妈用各种工具取食,这也是小猩猩必须要学习的本领,否则长大后无法在自然界里生存。有一个镜头让人很难忘,小奥斯卡找到几个坚果,他把坚果放到一个小石头窝里,然后找到一个木棒用力的击打,无论怎样用劲就是打不开坚果,因为木棒质地软,打不开坚硬的坚果,他看妈妈和同伴用石头敲打坚果,就捡了一块石头敲打坚果,果然几下就砸开了坚果,奥斯卡很兴奋,换一个新的坚果放到石窝里,高高举起石头用力敲打,结果脚丫子挨着石窝太近了一下子砸在脚上,疼的他嗷嗷直叫。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蓄谋已久的刀疤脸部落开始进攻弗雷迪部落,由于刀疤脸部落成熟的雄性黑猩猩多,力量强大,又是突然袭击,弗雷迪部落的成员措手不及,落荒而逃,而奥斯卡的妈妈伊萨却在打斗中受伤,落在了队伍的后面,她呼叫儿子的声音被隐藏在密林中的花豹听到,饥饿的花豹扑向受伤的伊莎……
和妈妈走散与同伴一起逃向密林深处的奥斯卡见不到妈妈十分焦急,他不知道妈妈已经死了,每天对着密林大声呼叫妈妈,一天,两天,终于奥斯卡明白妈妈不会回来了,他无精打采地躺在树枝上无心取食,也不会取食,他一天天地消瘦下来,脸色由原来的红润变得灰白,明亮的眼神也变得茫然而无助,看了让人心疼。
一天小奥斯卡明白应该给自己找个新妈妈了,否则自己很难活下去,他摇晃着身子走向一对母子,那对母子正在阳光下享受日光浴,母亲很温柔的给她的孩子梳理毛发,小奥斯卡很小心的走过去,用手拽那个母亲的胳膊,母猩猩看到脏兮兮的奥斯卡突然大怒,吼叫着赶走了已经是瘦弱不堪的奥斯卡。沮丧的小奥斯卡只好去找小伙伴去玩,结果小伙伴们追打着他不和他玩,因为他太脏,也太难看了。
走投无路的小奥斯卡只好去找头领弗雷迪,平时他很害怕威严的弗雷迪,从不敢靠近他,现在失去妈妈的幼小的奥斯卡已是无路可走了,他壮着胆子小心翼翼地靠近正在砸坚果的弗雷迪,弗雷迪抬头看到可怜兮兮的奥斯卡就把刚砸开的坚果递给他吃,小奥斯卡喜出望外,再以后奥斯卡寸步不离弗雷迪,跟着弗雷迪学会了很多求生技能。而一向高傲严肃的弗雷迪对奥斯卡却是十分的温柔,允许他骑在自己的背上,带着他游玩,无心管理部落的事情。
刀疤脸部落很快把占领区的食物吃光了,他们伺机再一次对弗雷迪部落发起进攻,而他们部落的雄性猩猩为争夺王位在擦拳磨掌。聪明的弗雷迪觉到危险的存在,他远离了奥斯卡,开始亲近部落的其他成员,希望部落成员能和他一起同仇敌忾,打败刀疤脸。这让奥斯卡很不理解,不知道为什么弗雷迪突然间不再爱他了。每天当他看到弗雷迪和部落成员互相梳理毛发,很亲切的样子,就一个人很孤独地躲在一边,一副很伤心的模样。
又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刀疤脸部落再一次对弗雷迪部落发起进攻,只是这一次弗雷迪部落有了准备,加上刀疤脸他们内部不团结,被打的落荒而逃。
保住了领地,弗雷迪他们的族群又回到了欢快祥和的日子,弗雷迪知道短期内不会有战争了,他担当起养父的责任,重新把爱心投放到奥斯卡的身上。因为是弗雷迪的义子,部落的人对奥斯卡也刮目相看,小伙伴们也愿意和奥斯卡一起玩耍了,失去妈妈的小奥斯卡重新又过上了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他的未来想必会非常美好!
我想九泉之下的伊萨一定能够合上眼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