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我心中的好老师600字之一
老师老师,何为老师?《师说》里提到过: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每一位老师都是如此。而我接下来要说的这位老师,也传道授业解惑了,但他,还有更多的别具一格!
他是一位政治学科的男老师。很严肃?很古板?No!他不一样。他的招牌动作是翻白眼,这白眼还翻得很有特色!他呀,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安春晖老师。
三月的春风有些寒冷,草丛边还有一些雪没有化。可我们已经开始了大课间活动。呼!今天的活动终于结束了!
同学们来,转过来。安老师说。
哎!老师又要点评了,真不想听!我心里暗暗想到。那我又能做什么呢?我环顾四周,并没有什么,这一切真是无聊极了!我的眼睛还在飘忽不定的转悠着,我看见了对面的同学脸上米黄色的阳光。风吹着他们的头发和衣服,他们都眯着双眼,仿佛极不情愿在这阳光下站着。嘿!不知不觉,阳光也变得暖和刺眼了!春天就要真的到来了吧?
安老师的点评好像快完了!我的目光终于又回到了这里。米黄色的阳光?安老师的脸上也有!安老师自己面对太阳、迎着风?每天都是这样?在我的思考中,同学们回到了班上。
第二天,大课间我又留心,果然与昨日相同!安老师这是怕吹着我们、晒着我们吧?如此细心的一面,我们又能在哪位男老师身上时刻看见呢?我的心里充满了感动!多想在某一天,亲口对安老师说一声:谢谢您!我的老师!谢谢您对我们的奉献!其实老师大可不必这样做,让我们这些学生们晒晒、吹吹没有什么大不了。可他想到了很多父母才能想到的:我们是一群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我们有自己的爱美之心。无形间,安老师的身影好像变得高大、强壮了许多,像一位兄长、像一位父亲,照顾着我们。如此小事,我们的安老师却每天都在做。这,怎能让我们这些学生的心不如沐春风呢?
安老师也是我们无话不聊的朋友!这一天,我们班的做操情况非常不好。老师看着我们整齐不划一的动作,那是又好气又好笑。回到班里,老师装作严肃的样子说道:同学们,咱们的做操动作太不标准了!比如说这个动作,左手要叉腰,右手要打直举过头顶。安老师好像又想到了什么,立马伸出了右脚。这个动作,使老师的胯向左偏。顿时,老师这副妖娆的身姿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里。大家都笑了,安老师疑惑地看着我们,翻了一个白眼说道:哎!有撒好笑的?不就是一个动作吗?老师说完这句话,就有同学争先恐后地给老师示范他的动作,安老师看了,也笑了起来!
安老师,这位政治老师,以男老师少有的细心,和朋友似的关怀,做我们的一位兄长、一位老师、一位挚友,和另一位父亲!他与我们仅仅认识不到一年,却能为我们四十四个孩子,做出细小却又伟大的事情!以他渊博的知识教育着我们,以他博大的胸怀包容着我们,以他如三月暖阳一般的关怀温暖着我们四十四颗稚嫩的心!谢谢您,我们的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