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是不寻常的一年,xx年我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我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假期。
早早的我为自己制定了寒假计划:在完成学习计划的同时,我要欣赏几部电影《囧妈》、《唐人街探案3》、《中国女排》。我还要让爸爸带我去蜈支洲岛、天涯海角玩。正当我的计划马上实现时,可人算不如天算,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每天都有人被传染已至死亡,全国上下展开了一场无硝烟的战斗。
原本热闹喜庆的春节也变得冷冷清清。大家都宅在家里不出门,不聚餐,不走动。不为社会添麻烦,就是为社会做了贡献,为抗击疫情出了一份力。因此,这个假期也就显得特殊而漫长。
对于小宅男的我来说,这个假期过得更有意义:认识了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奔赴武汉,救治病人;他们含泪剪掉了那头乌黑的秀发,但没有一声怨言;虽然沉重的防护服遮住了他们的容颜,但是永远遮不住他们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的精神。他们每个人都面临着失去生命的危险,但是这丝毫没有让他们退缩,反而更加坚定了战胜病毒的决心,他们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体会了不一样的学习方式——网课。停课不停学,教育部专门开通了网课,让我们可以更好的在家学习新知识。除了每天学习之外,我还学会了做饭,洗碗,偶尔帮妈妈打扫房间。在闲暇之余,我也写写毛笔字,拉拉琴,丰富我的业余生活。
这个特殊的假期,让我认识了祖国的强大,“逆行者”的伟大。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这一代青少年也会变得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