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有珍贵的友谊,动物与动物之间也有珍贵的友谊。《夏洛的网》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
在朱克曼先生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情。然而,一个不幸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宁静,威尔伯的未来竟然是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惨的威尔伯似乎只能任人宰割了。而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安慰威尔伯说:我会救你。于是,夏洛耗尽了全身的精力,在猪栏上织出了王牌猪三个字,三天后,猪栏上又出现了了不起三个字,从此,威尔伯的命运彻底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