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看完《夏洛的网》,便深深喜欢上了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述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住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威尔伯未来的命运却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威尔伯最大的愿望是能看到冬天的雪,却只能悲痛绝望地接受做火腿的命运,但好朋友夏洛却坚信它能救小猪。它吐出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小猪得救了。小猪终于看到了冬天的第一场雪,而夏洛却死了,然后,就像所有的轮回,新的生命出生,新的蜘蛛出现。书中夏洛为了不让威尔伯被杀,它在自己的网上先后结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和谦卑这四个词,让小猪威尔伯一举成名,并在比赛中拿到了特等奖,还被它的主人朱克曼先生照顾了一辈子。只是,在编织最后一个词谦卑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它为了友情付出了它的一生。威尔伯知恩图报,夏洛的子女被威尔伯收养了一代又一代,威尔伯永远忘不了夏洛。它虽然热爱它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可是这些新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夏洛是无可比拟的。多么真切感人的朋友之情!我被夏洛为威尔伯的付出而感动,被威尔伯不忘夏洛的感情而感动,被它们之间真挚的友情而感动。所以,夏洛的网不是简单的普通的蜘蛛网,而是纯真、不求任何回报的友情之网,是夏洛用蜘蛛丝织就的一张理想的、温暖的、美丽的、爱的友谊之网!愿这张美丽而又充满爱和温情的友谊之网遍撒世界,网住每个人的心。夏洛为了朋友,竟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是啊,没有什么比友情更重要的了,朋友能在你开心时,分享你的快乐;能在你痛苦时。分担你的忧愁夏洛就是这样一个善解人意的朋友。在威尔伯孤独时,和它成为了朋友;在它困难时,想尽一切办法来帮助它就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把快乐留给了威尔伯,只是告诉它,自己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不久后就会回来它不忍让威尔伯伤心难过。夏洛虽然是一只不起眼的小蜘蛛,但它却是多么伟大!
这篇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我,也让我真正明白了友谊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