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一起朗读了一本名叫《夏洛的网》的书。书里面有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还有一只名叫威伯的小猪,他们一起住在查克曼先生家的谷仓里。有一天威伯得知自己会在新年的时候被人杀死,做成熏肉火腿时,他非常伤心。这时,他的朋友夏洛,一只小小的蜘蛛却对他说:我救你。夏洛说到做到,她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救威伯的办法:她在自己的网上织出了好猪、杰出、光焕这些字。就在夏洛织谦虚的时候,威伯成了名猪,再也不会被人杀掉了。可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看到夏洛死的时候,我哭了。我知道夏洛再也不会回来了,她再也不能回到农庄,回到朋友身边了。
这本书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爱。夏洛完全可以在农庄里平平安安地养育她的小宝宝,安静地度过她的晚年,但是为了朋友威伯,夏洛哪怕知道自己快死了,还坚持陪着威伯去参加比赛,用自己最后的力气去帮助他。
朗读完这本书以后,我觉得我以后一定要对同学友好。妈妈有时说我不宽容,我决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再也不对同学凶巴巴了。我要做一个象夏洛一样有爱心的人,而不是象书里面那只小老鼠淡波顿那样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