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的夏夜作文
夜,拉开黑色的帷幕;风,拂过温柔的清凉;月,洒下柔美的清辉,几个小星星闪烁着像天上的街市亮起的霓虹。
劳累了一天的人们,都赶着牛羊,哼着小曲,说说笑笑的往家走。皎洁的月光便洒在勤劳的人们身上;洒在奔流向前的小河上;洒在安静的花草上;洒在温暖的房屋上,夜里的一切都被镀上了银色。月亮不再寂寞,因为地上的一切都是它的朋友,都在它的银光怀抱中。
渐渐地夜沉睡了,深深的睡着了。草地上那些小小的嫩黄的花朵依然安静的绽放着。如果此时你摘下一朵小花放在手心里,它会带给你奇妙的遐想,装满你多姿多彩的梦。如果此时你躺在那舒服的草坪上,嘴里叼着一根细长的小草,仰望天空,顿时会心旷神怡。善解人意的微风会送来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使人想闭上眼睛,凭着嗅觉去寻找那些迷人的花朵。月亮越升越高,偶尔会传来几声鸟叫,就如诗人王维所说“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啊。这是一幅多么的和谐,多么美妙的农村夜景图啊!
清幽的月光,点点的繁星,舒适的草地,沁人心脾的花香,清脆的鸟鸣,这就是农村的夏夜,充满无限乐趣的农村夏夜,美妙而和谐的农村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