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笼罩着大地,微风轻轻的吹,树叶沙沙作响。我坐在门口纳凉,抬头仰望天空,深蓝色的天中,有无数的星星闪烁着,像宝石一样镶嵌在深蓝色、丝绒似的天幕上。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一片乌云身后露出半个脑袋,偷偷地向外窥探,直到发现没有什么动静,才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霎时,银光四溢,把大地照的清幽明亮。
我低着头看脚下,只见嫩绿的小草微微地点着头,叶子上的露珠露着,晶莹剔透,犹如宝石一般。萤火虫举着忽明忽暗的小灯笼东游游,西逛逛,仿佛在赶路去拜访自己的亲朋好友。蝉也伴着夜幕的降临叫了起来:知了,声音低沉而缓慢,似乎在述说着一个古老的故事。朦胧的月色给大地罩上了一层薄纱,草丛中的花儿飘着浓郁的香气。啊!一切都是那么美。
我抬头数着天上的星星。星星闪烁亮晶晶的光芒,一点、两点、三点璀璀璨璨,闪烁不定,充满神秘,智慧的眼睛。那灵活的身体,东躲西藏,时隐时现,弄得我眼花缭乱。
薄纱般的云雾在树梢间慢悠悠地飘动,晚风吹佛,阵阵清凉。顽皮的星星累了,闭上眼睛睡着了,夏夜中的一切最终归于寂静,只有那轮皎洁的月亮仍不知疲倦地散发着清幽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