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父母眼中的我三年级作文之三
在父母眼中他们自己都有痛爱自己孩子的心理,特别是自己的孙子和外孙那就更加爱护和溺爱了。当然都是自己的孩子对孩子也是真心的,爱护孩子也是真心的。
父母的衰老是人生漫长岁月渐进的过程,当有一天突然发现老人月下的背影,不在挺了映入眼帘的却是微微驼背,从心里涌出一丝淡淡的忧伤。当有一天不经意的那一刻看到了老人手上的褶皱,记忆中的那双修长细嫩的图画一下子消失了。
心酸吗?这种心酸是父母把一个哇哇坠地的婴儿养育成人,已是家庭骄傲社会人才的你,转过神来不愿意接受的现实。在心里爸爸妈妈永远年轻帅气漂亮,希望淘气撒娇,打滚耍赖永远陪伴着最可爱的爸爸妈妈。
老也是法则,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历朝历代都在演绎着一曲长生不老的歌剧,大意是不再老去,走了也是神。固执的留恋也许是不愿割舍自己所爱。自然法则到现在至少还没有更改。心酸是过程,重要的是心酸过后的陪伴。
常回家看看,陪着爸爸妈妈聊聊天。没事打个电话让老人家放心,不在挂念。有爸爸妈妈喜欢的吃的喝的多买点,不吃看着也高兴。老人岁数大了不讲究,穿上你买的衣服见人就说儿女孝敬。
让家庭社会充满爱,心酸只是一瞬间。
这要看多大的孩子,孩子年龄的大小,决定了他(她)对父母的态度和认知,她们的好坏标准也就不同,婴儿阶段,有奶便是好爹娘,少儿阶段,玩的嗨时,不打就是好爸妈,小初高中时期,接受早恋就是好父母,大学时候,经济支持就是好爹娘,毕业以后,买得起车房,拿得出彩礼,送得起嫁妆。这就是标标准准好爹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