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移山》是一篇经典的故事,这个故事主要讲述的是古代有一个叫做愚公的老头,因为家人吃水很困难,需要从很远的地方去取水。有一天愚公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他想将挡住他去路的两座山挖掉,于是让自己的儿子一起来挖山。有一个叫做智叟的老头看了以后就笑话他说:你这样挖山,一辈子都挖不完的。
愚公笑着说,我挖不完还有我的儿子,我儿子挖不完还有我的孙子,这样子子孙孙一代一代挖下去一定就可以挖完了。愚公的行为感动上天,上天于是派来两个神仙将这两座山挖走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为愚公的精神感到敬佩,一个人要完成一件事情,应该先找准方向,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坚持不懈的做下去。在这个故事中智叟笑话愚公,认为他的目标不可能完成。从这里我知道其实智叟没有那么智,愚公也没有那么愚。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时候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当遇到了困难我们经常会想过放弃,但是在这个故事中,愚公却从没有想过放弃。在生活中很多人劝我们放弃一些事情,我们经常会受到他们的影响,最后后悔莫及。从这个故事中,我学到了要完成一件事情那必须坚持不懈,只要选择正确的道路到最后一定可以成功。而那些嘲笑我们的人,最后也没有什么成就,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大概也是这样的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