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感恩,会感恩
感恩是人生的良知、风度、风格和态度。一个人,赤条条地来到世上,感受的是父母的养育之恩;上学读书,淋浴老师的教育之恩;参加工作,走上社会,接受领导的关爱之恩、同事的帮助之恩、组织的培育之恩;年老之后,则享受**的关怀之恩、晚辈的赡养之恩……
学会感恩,就要怀有敬畏之心;学会感恩,就要勇往直前;学会感恩,就要点燃激情,创造辉煌。感恩是爱的传递和延续,是把自己所感受到的社会的爱,通过自身的努力再反馈给社会,使这种人间美好的情感不断扩大,并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从而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温馨、更加和谐、更加幸福。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马瑞。我十岁了。我是焉耆县第二小学五班的学生。能有机会作为一名留守儿童的代表,在今天的活动上发言,我很激动,是**的高度重视让我们享受着幸福的生活,是社会和各部门的共同关心,让我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是学校和老师的淳淳教诲,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幸福健康地成长。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心如刀绞,酸痛不已,我何尝不是一个无人问津的“小草”?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远离家乡,到外地谋生糊口,只能靠年迈体弱的爷爷照料起居生活。父母的印象在我的眼里已经非常模糊,更别说母爱了,每当看到同学在妈妈怀抱里撒娇时,我的泪水就不住地往心里流,觉得自己就像无助的小草,妈妈,妈妈,你在**?
渐渐的,我性格也变得叛逆了,学会了撒谎,每天向爷爷要钱买零食,上课不听课,课下不交作业,有时还跑去上网……因为我觉得父母都不喜欢我,没有人会疼爱我,其实在我自卑的心里,我多么期望和其他孩子一样在父母的呵护下快乐成长啊!
但从踏进焉耆第二小学的那一天起,我的心顿时温暖了许多。老师经常和我谈心,问我冷暖,关注我成长的每一步,特别是邓老师对我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您的关怀下,我们变得快乐、快乐、自信、自强。
此刻站在台上,内心充满的是感激。在这里,我发自内心地向我的老师,说声:“谢谢!
”感谢你们对我们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爱,感谢老师的鼓励和关怀,感谢那些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的爱心人士。我们会心存感恩,励志成长。我们会用自己优异的学***来回报你们!
当我们长大了,我们也会像你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让爱得以传承。
现在每次和父母通话时,我们都自信地说:“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在学校生活得很好,这里有老师的关心,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我们会努力学习,争取在各方面取得进步。”
有一种爱叫感动,我们会把这种感动更加坚定,用实际行动回报这份爱!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主题是:永远感恩,多做孝道!
“**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
“慈鸦尚还哺,羔羊犹跪足。”
“百善孝为先。”
孝是心灵里盛开的鲜花,它比自然界的花朵更为永恒、持久地散发着清香。
孝是一种博大。它包容世间万物:世界有多大,孝就有多大。
孝道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只有懂得感谢父母的人才算是一个完整的人!
让我们打开史书,翻过历史的车轮,寻找孝道的痕迹。二十四孝中有一则“恣蚊饱血”的故事,家喻户晓。故事讲的是晋代一个叫吴猛的人,八岁时就懂得尊重父母。
因为家里穷,没有蚊帐,蚊虫叮咬让父亲睡不着觉。因此,每年夏夜,吴猛总是光着身子坐在父亲的床前,让蚊子叮咬却不驱赶,担心蚊子离开叮咬父亲。这就是孝!
其实,孝道很简单。它不需要你那么积极,但它体现在生活的每一点上。为父母捏一个肩膀,倒一杯茶,或一句温馨的问候,都是孝道的体现。这些“孝”看起来都很渺小,可是它却足以成为我们脑海里永久的记忆。
而父母则会因为我们做的这些点点滴滴的“孝”而幸福无比,因为我们懂得了“孝”。
回首过去,九年前,我的父母带着幸福的微笑欢迎我,但当我来到这个世界上,他们有很多繁重的工作,那就是照顾我,养育我。
虽然这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我的负母没有怨言慢慢地把我带大,那么辛苦,那么辛苦!
我第一次喊爸爸妈妈,是父母耐心教导的结果,我第一次拿汤匙是父母耐心教导的结果,我第一次系鞋带,第一次扣扣子,第一次学写字,第一次梳头发……都是源自父母的耐心教导!
当我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的人是父母;当我取得好成绩时,会衷心为我庆祝,和我分享喜悦的人是父母;当我外出游玩时,牵挂我的人还是父母呀!
可是,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否扪心自问过:在我们成长的日日夜夜中,我们对父母的牵挂又有多少呢?我们有多少次去静静地感知过亲人给予我们的爱,有多少次向亲人诉说过我们对他们的爱,又有多少次用语言和行动去报答过对亲人的爱呢?
亲爱的同学们,花儿可以凋零,大海可以变成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真心为父母做些事情吧!
哪怕捶捶肩,洗洗碗,哪怕陪他们散散步,聊聊天,哪怕给他们唱段歌曲,讲个笑话。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继续这份感恩之情,共同弘扬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谢让我参加这次活动的所有人。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心》。
孝,其为人之本也。只有懂得感谢父母的人,才能更加感激他人和社会。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想过吗?从我们出生到现在,我们称之为母亲的人为我们做了什么?
你1岁的时候,她喂你牛奶,给你洗澡。作为回报,你整夜哭泣;
当你3岁时,她亲切地为你做饭。作为回报,你把她做的菜扔在地上;
当你4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下彩笔;而作为报答,你涂了满墙的抽象画;
你5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漂亮的衣服,作为回报,你穿着它们在泥里玩耍;
你七岁时,她给你买了一个球,作为回报,你用球打碎了邻居的玻璃杯;
当你9岁的时候,她付了很多钱给你辅导钢琴;而作为报答,你常常旷课并不去练习;当你11岁的时候,她陪你还有你的朋友们去看电影;而作为报答,你让她坐另一排去这就是母亲为我们做的事情,当然,母亲为我们做得还远远不止这些!“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亲爱的同学们,那么我们回报给父母的又是什么呢?你是否在他们劳累一天后为他们递上一杯茶,送上一双拖鞋?是否为他们洗过一件衬衣,哪怕一双袜子?
你知道我父亲微微驼背,我母亲满脸皱纹,满头银发吗?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父母在身边的日子!在我心中,父母一直是我的奇迹!不要等到我们失去他们的那一天才发现我们做的不多。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感恩吧。真心的为父母做些事情,哪怕捶捶肩,洗洗碗,哪怕陪他们散散步聊聊天,哪怕给他们长段曲子,讲个笑话!让我们一起将这份感恩之心延续,我想父母的冬天将不再寒冷,黑夜将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将常常配在他们身旁!
再此,我祝愿天下所有父母安康!快乐!!
四(5)班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随着市场经济发展和外来多元文化的影响,现在学生对父母的付出毫无感激之情,漠视家长挣钱的辛苦,认为父母付出是理所当然的,他们不愿听父母的唠叨,好逸恶劳......为此我校把《孝亲感恩进校园》作为德育课题。为做好此课题的研究工作,我校举办了“孝亲感恩我们在行动”演讲比赛,开展“行孝亲礼”主题班会活动,征集关于感恩父母的格言,晨检课上诵读《**规》,学生写一封感恩家长的信,开展“今天我当家”、“为父母送贺卡”、结合父亲节,母亲节,父母的生日等节日,为父母送礼物等活动。
活动收效如何,是否唤醒学生的感恩意识,请您结合孩子在家的表现,汇报孩子在孝亲感恩方面的可喜进步。